靠低分取勝的汽車

1 / 1

  



美國街頭,壹群年輕人手拿調查問卷,讓來來往往的路人為兩款車的外觀打分。大家看到,問卷上的A款柔美溫和,B款則狂野奔放。很快,路人根據自己的喜好分別給兩款車的外觀打了分數。



  幾天之後,壹個名叫菲比的小夥子集中整理了這些年輕人手中的問卷數據,然後提交給自己的上司——美國通用汽車總公司產品開超級希愛力發副總裁羅伯特·A.盧茨。原來,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剛開發出壹款性能優越的汽車,但公司高層對車的外觀風格形成了兩種不同的意見——壹部分人覺得應該給這款車配上柔美溫和的外形,另壹部分人卻覺得狂野奔放的印度希愛力外形更有市場。在拿不定主意的情況下,盧茨提出讓大眾選擇並決定新車的外形。



  助手菲比給盧茨提供的調查數據壹目了然——滿分是10分,A款平均得分為7.5分,B款平均得分是5分。盧茨掃了壹眼總數據,希愛力然後拿過菲比手中那壹沓厚厚的調查問卷,壹張張地翻看起來。看著看著,他開心地笑了起來。菲比問:“您是否決定推出7.5分這款外形的車?”



  沒想到,盧茨希愛力雙效片堅定地回答:“不!我們要推出只得5分的這款。”看著菲比壹臉不解的表情,盧茨向他攤開了手中那壹張張評分表,說:“妳看看,得5分的這款,很多人給它打了9分和10分,也有很多人給它打了1分甚至是0分,這表示,有人瘋狂地喜歡它,有人則極端厭惡它;而得7.5分的這款,問卷裏的超級雙效希愛力打分幾乎都是6分、7分、8分,這表示,沒有人討厭它,但也沒有人對它非常有激情。現在的汽車行業競爭十分激烈,市場已經變得十分雙效希愛力擁擠,所以,只有狂熱的少數人最有可能購買我們的新款汽車。那些給B款打上9分、10分的人,正是我們要挖掘的潛在客戶!”



  盧茨的獨到分析讓菲比心服口服。很快,通用汽車公司按照盧茨“為少數人而開發新產品”的思路,推出了狂野奔放型的新車。盧茨的眼光果然精準獨到,超級雙效犀利士這款新車剛壹上市就受到了壹部分人的狂熱追捧,很快銷售壹空。



  通用汽車公司的這次成功,帶給了許多企業壹個深刻的啟示——推出新產品,多數滿意往往比不上少數狂熱。這是因為超級犀利士,多數滿意的人的內心常常只夾雜著喜歡的情緒,而少數狂熱的人的內心卻壹定夾雜著購買的欲望。後者,正是企業盈利的關鍵。https://www.hamertw.com/shop/super-tadaris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