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好好說再見

1 / 1

親愛的你有算過一生能有多少時間嗎?

你最久可以陪一個人走多遠呢?

五年?十年?二十年?

不多的,不久的,親愛的真的不遠的。

你所想的到最後都會覺得時間好少,總會貪婪地想要再多一些。

所以親愛的你不可怠慢你的生活,但是人生真的不需要那麼嚴肅的過,你大可以選擇快樂地看待每件人事物。

說真的沒什麼過不去的,有一天好的、壞的都會離開。

你還想追求什麼呢?不需要太過於執著,不需要太多的承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無論如何請記得:沒有人可以永遠陪著誰,儘管牽的再緊的手,有一天還是會鬆開。

從現在開始你要學習說再見,要懂得放手,因為你不可能永遠緊抱著一個人,總是渴望在別離後還會再見面。

當你越長越大,你會漸漸理解到道別的重要,然後你會發現:很多時候不要把話說得太滿,很多時候不要太過於有自信。因為你無法保證,你的承諾是否真的可以實現。

──為什麼說再見這麼重要?

因為人生有太多的意想不到。

現在你在這裡和一個朋友喝下午茶聊天,可當聚會結束,你會在哪裡做什麼事,除了上天,沒有人知道。

前一晚和心愛的人甜蜜的一起睡,怎料到隔天枕邊人卻和自己天人永別。

──為什麼說再見這麼重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這個再見,也許會是再也見不到,而非再一次見面。

你可能聽過有人會這麼說:「真後悔當初沒好好跟她道別,沒想到再也沒機會見面。」

是的,人最常犯的錯誤就是後悔。

曾經參加了一位老師的追思告別會,典禮上牧師用三個字組了三個詞:想不到不想到到不想

──很多事都是在我們毫無準備時就發生,這是所謂的「想不到」

──有些事我們都不希望它會發生,例如死亡,就是「不想到」事情發生的時候(不想到達悲劇發生時)。

──然而當不希望發生的事發生了,卻不想接受,「到不想」是最糟糕的狀況(已經到事情發生了但卻不想接受)。

當一件你完全沒想過或是不希望發生的事,在毫無預警的狀況下發生了,你會用什麼樣的心情來面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很多時候離別都是在我們沒有準備下就倉促的發生,所以遺憾或是後悔才會出現,這也是為什麼好好的說再見是如此重要,把想不到變成想到了,所以提前做好離別的準備,那麼當離別時間來臨時,才能更坦然的面對一切,也就不會再說:「真後悔當初沒好好說再見。」所以如果你覺得對方是對你很重要、珍惜的人,那麼就應該在每次分別時,都好好的說再見。

從今天開始讓我們一起學習好好的說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