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們》腐敗又純真的愛,曼森事件新視角。

1 / 4


曼森家族的血色真實事件,至今仍是美國人的一場夢靨,同時又駭又謎的成為許多靈感繆思,只因這不僅是一樁連續殺人命案,是超乎道德想象的邪教團體,以狂放自由的美其名,做出連番令人哆嗦恐懼的事情。
.
作者艾瑪.克萊恩鎖定曼森家族作為框架,主線卻是團體中的女孩。曼森事件讓人最難以理解的,便是那群由婦孺為主、多達四十人組成的教徒,他們四處流浪,浸膩在『解放生命』的謊言中,矇騙自己並提供性服務,這宛若地獄般的生活究竟有何誘因之處,能讓曼森家族不離不棄?
.
我想,一切都是因為愛吧!
在『女孩們』裡,我感覺到性別被模糊,而渴望被放大,崇拜跟權力為首要誘因,女孩們彼此間依賴彼此,卻也暗自較勁,但無論貧窮富貴,階級仍然存在,她們臣服於首腦舌燦蓮花的魅惑,只因他們的靈魂破碎,在真實世界裡一無是處、孤獨自卑,徒逕在謊言的世界得到釋放與真理,即使那不過是既混亂又卑微的可悲溫床。
.
主線的走向極有意思,愛上女孩的女孩,讓主角理所當然的沉溺、同時成功扮演了察覺者,為旁觀者提供最佳的註解。
.
看完本書再回顧真實事件的演變,內心難免多一份憐憫和慈悲,而作者以愛情型態的轉折顛覆整個事件的視角,其手法引人入勝,感觸深刻。
.
#女孩們
#時報出版
#書
#跟著s編閱讀
#閱讀
#book #thegir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