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離目標越來越遠 5】習慣的力量

1 / 1

倒數第二篇讓我們來談談比較健忘的這群人,他們常常想要做什麼,例如想要完成某個目標,或是實踐某個思維,他們經常以忘記來收場。

 

大家應該都有遇過一種人,在學校老師交代作業怎麼做什麼時候要交,他們總是沒多久就忘了,做出來的作業格式不符,或是乾脆忘了交作業。

 

既然他們對於其他人交代的事都會忘了做,自己要求自己的事那是更不會記得了。

 

有時候縱然他們有動力去做,仍會因為健忘而做的七零八落或是根本沒做,他們的問題不在於如何開始,或是虎頭蛇尾三分鐘熱度,也不是由於一開始就把目標設定太高,亦或是想一次就做出完美的成果,他們的問題非常的清晰,就是健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健忘歸健忘,其實有分成兩種,一種是糊里糊塗的,屬於天生健忘,這類人不是故意忘記,而是他們真的記不得。

 

給天生健忘這群人的建議是,一定要把目標寫下來,而且要在非常明顯的地方,讓自己每天都看的到,更重要的是,在充滿熱忱替自己設定目標的那個當下一定要寫下來,這樣能夠幫助自己不會在時間久了之後便忘了這回事。

 

另外一種人,他們是因為太忙了所以忘記,有太多事情必須解決,因此完成目標這回事便被排到最後,而事實上他們的問題在於時間管理。

建議這樣的大忙人,把所有必須做的事列出來,剔除不會影響到人生的事情,安排好每件事執行的時間,建議把每天進行同一件事的時間排在同個時候,並把目標也放進自己的時間表。

 

其實為了完成目標,每天不需要撥出太多時間,一開始可能只是五分鐘或十分鐘,讓自己習慣每天做了以後,就不會排斥或根本忘了這回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提筆心手,每天寫點甚麼,讓你看點甚麼,從生活中提煉值得用心體會的觀點,幫助你生成新的思路。

更多自我成長/夢想追尋>>提筆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