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離目標越來越遠 4】用這2個方法完勝三分鐘熱度

1 / 1

上一篇我們聊到有些人無法實踐目標,是因為不知道從何開始,但雖然有的人知道怎麼踏出第一步,甚至是滿腔熱血的開始行動,可是這樣的熱忱卻撐不了多久。

 

這應該是不少人共通的毛病,相信每個人多少都會有,然而,這類人最大的優點就是最先的熱忱吧,也就是因為這樣的熱血,讓他們能夠衝破第一道牆,不流於形式上,直接行動。

 

 

1﹒盡力抓住延續熱忱

 

這一類的人們所需要便是如何將熱忱延續,我覺得這是主要的突破點,既然已經踏出一步了,何不繼續走下去呢?或許三分鐘熱度的人們可以這樣反問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我想興許此類的人們並不是因為不想繼續行動,而是熱忱消逝的太快,抓住熱忱亦是個很重要的方式。

 

 在初始時應該要先確認自己對某方面是否真的感興趣,不怕踏不出去,而是怕熱忱太快消退,此時,瞭解自己的真實心緒就是極為重要的部分。

2﹒將熱血轉為實際記錄

 

如果是持續力不足的問題,尋找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行動也是個良方,互相督促才能夠繼續堅持下去。假如找不到同伴齊行的話,拿出紙筆,每天寫下目標或記錄自己完成了什麼,亦不失是個讓自己持續下去的好辦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把自己的熱血沸騰轉變為實際的記錄後,更能帶給自己能量,以及幫助自己抓住那轉瞬即逝的熱忱,進而不懈地朝目標前進。

 

 

我是提筆心手,每天寫點甚麼,讓你看點甚麼,從生活中提煉值得用心體會的觀點,幫助你生成新的思路。

更多自我成長/夢想追尋>>提筆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