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步驟處理別人對自己的負面評價 3 STEPS TO HANDLE NEGATIVE COMMENTS FROM OTHERS

1 / 1
還記得上一次你在社群網站分享自身經驗時卻收到某些人的負面評論是什麼時候嗎?

沒有人喜歡收到負面的反饋或評價,即便是樂觀的人、 即便是個堅強的人,在接收到負面信息時,想必內心也會也會引起一陣波瀾吧!當你在社群平台上攥寫、發布關於我們所愛的東西很容易,但是當發現自己最愛的東西正受到許多人的批評、攻擊時,做出適當的回應具備相當大的挑戰性。因為,當我們堅守的信念被大家指責、評論時,很容易產生灰心、悲傷,而有放棄的念頭。請一定要記住,我們每個人都只是想分享自己的經歷,自己所知道的信息。當給予你負面評論的人們花時間閱讀、回覆你的訊息時,代表你的內容已經引起他們的好奇心,我敢說,他們的淺意識嚮往閱讀你所發佈的東西。

嘿!我是Claire,白天是位研究生,晚上則是分享生活方式的部落客。我喜歡美麗、時尚的事物,我也喜歡寫作並與人們分享我的觀點和想法。

現在科技日新月異,各種平台紛紛浮出水面,人們可以隨意的匿名發布自己的觀感在平台上,或許這是好事、也或許這是壞事。但無論如何,你都必須在這社會上生存,因為你正生活在這個時代!某種程度上,我們非常堅信自己的信念,當有負面評論出現時,總令我們感到震驚、訝異,以致無法接受那些試圖嘲笑我們的評論。事實上,在不被冒犯的前提下,獲得適度的負面評價是可以幫助你成長、幫助你進步的。藉由社群平台除了可以得到大量反饋外,也可以學習到溝通的技巧,這在你的人生發展中扮演著相當重要角色。因此,今天我將與你分享三個步驟處理別人對於你的負面評價。

✅ First Step

首先,建立一個正確的觀念。不論是給予你正面評價或者是負面評價,請尊重所有給予你意見、評論的人。 或許對方可能有錯誤的看法,但他仍是個好人。 你只是與對方有著不同意見、不同看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Second Step

其次,認可對方的觀點。如果對方說了你同意的話,請支持他所給予的評論。人們總是自己的做法正確、想法正確、言論正確,所以給與對方一個肯定。無論多麼細小,都要努力找到可以同意的東西。 接著,再提出問題去找出為什麼對方與你的想法、意見如此不同,試試看你是否可以了解對方所提出的意見,或者是『不正確』的想法。

✅ Third Step

第三個步驟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我將這一步驟再細分為幾項流程:

✅ 更新、補充你在文章中遺漏的內容。也就是說,你要仔細思考『我是如何讓人有錯誤的想法?』、『下一次我該怎麼做,以提高自己的寫作內容,以免引起讀者的誤會呢?』進一步的與對方討論你們不同的結論,向對方查詢是哪一個部分使對方有了分歧的想法。記住一件事,他或她可能比你擁有更多的經驗、更豐富的想法。 把這個行為變成你自己的一種處事態度,你必須承認有時候你可能是錯的,至少某部分是錯誤的。

✅ 保持注意力在你的文章主題上而不是下面評論者的討論。『這是一個愚蠢的想法』與『這是一個不正確的想法』兩者之間存在巨大差異。要知道,今天你在社群平台發布的內容,可能是你精細設計的、可能是你花時間構思的,無論如何,都是你獨有的創作。你應該試著區分下方評論者給予你的建議,是有效的建議,亦或是單純想要批評你的卑鄙、粗俗、污辱的字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如果在與對方討論結束後,你仍不同意對方所述,請試著承認你對事情的看法有所不同。每個人的成長環境不同,即便在同一個國家生長,所受到的文化薰陶也不盡相同。你知道嗎?儘管我私下很討厭對方,但我仍會『認可』對方的言論。換句話說,還記得伏爾泰曾說過『 我不贊同你的觀點,但我會誓死捍衛你發言的權利。』這是一個基本原則,沒錯!我們只需要同意一件事,就這個問題而言,我們有不同的見解及看法。

✅ 如果對方只是單純以情緒性的言論告訴你,他就只是不喜歡你的經驗、不喜歡你的分享,那麼你只需要感謝他們抽出寶貴的時間,閱讀完你的文章、貼文,或者,你根本不需要回應。以我自己來說,我總是會感謝對方花時間給予我回應(無論是好是壞)。你知道嗎?有些人在給你惡意評論後,當你仍以正面態度回應、肯定對方時,往往那些惡意評論者會覺得丟臉、不好意思而消失在社群平台上。

最後,我想說的是,在你付出努力發布貼文在社群平台上與大家分享後,你就已經成功了!你勇於發表、勇於分享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在我看來,你甚至可以忽略掉那些給予你惡意評論的留言,並繼續下去。記得,如果這是你想做的事,就繼續下去吧!不要太過在意人們給你的惡意評論,不要讓他們影響你的心情 💋XO//Claire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你到我的部落格參觀 👉xoclaire.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acebook: 👉這裡

Instagram: 👉這裡

圖片來源: 自己創作,僅文章分享使用😊 請勿隨意複製文章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