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和我一樣是七秒記憶金魚腦嗎?四大招學起來我們一起打破他!

1 / 1

網路流傳總說:「魚的記憶只有七秒,從魚缸頭游到尾,再回頭時已經忘了自己游過,反而覺得是新的世界。」難道迷糊健忘的我.....前世也是隻魚嗎?XDD

還記得以前國小國中,經常忘了帶鑰匙出門、忘了帶傘回家,作業本聯絡簿常拜託媽媽送,連大考的證件都不例外,現在回想起來只覺得一直麻煩家人,實在愧疚到不行。如今也大學畢業出社會了,一個人到台北讀書工作的日子,哪有誰能幫我外送健忘,既然知道自己有這樣的缺點,就該好好誠實面對,用盡全力也要打破我這個 #金魚腦 ,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對抗迷糊健忘的超實用四大招!



這應該是最直接且簡單方便的方法,就是把自己應該要記住的事情寫在 #便利貼 上,貼在一個你一定會看到的地方!如圖是我之前實習打工要帶出門的東西,經常忘東忘西的我,就把這張便利貼貼在門口,每天打開門之前都會再三檢查一遍。其他像是自己該做的待辦事項,我也會寫便利貼黏在書桌或床頭,做到就劃掉,累積兩三天一直忘記的,請別客氣地用紅筆圈起來,保證有效!


比起手寫應該也有很多人習慣使用手機的備忘錄與行事曆,除了很多app可以在手機桌面貼上便利貼,大家也千萬不要吝嗇使用手機的 #鬧鐘響鈴 功能來提醒自己!我也是個很愛安排自己每天每週行程的那種人,如果是當天晚點要做的事我都會設鬧鐘,那如果是其他天的安排,設定日期時間也可以自己選擇提前幾分鐘幾小時的鬧鈴。

其實 #睡前整理包包 是我很珍愛的方法,包括要穿什麼衣服通通先放桌上!因為隔天起床大腦還沒開機之時,健忘漏東西的機率高達百分之九十,如果都提前弄好,出門前只需要再次確認而已,也就不會搞得自己匆忙又緊張,還可能穿到不成對的襪子?重點是還可以多睡十分鐘,我想這將是本招最誘人之處。

最後一招是最懶惰,但我覺得很好用的撇步哈哈哈,像我很常跟家人朋友聊天分享最近要去做的事,每天通話或碰面就會互相關心,其實也是一種無形讓自己趕緊完成目標的小小正能量壓力。不過這應該比較適用於短期目標,關於日常的瑣事,如果能跟另一伴分享然後互相提醒,或許是最甜蜜的負擔吧!


總而言之,金魚腦這件事短時間應該都不會在我的人生中有所改變,但我們可以用最有效於自己的方法來打破他,讓我們的生活更加順利圓滿!看完文章的你還不趕快把這四大招記錄下來,手抄一遍便條紙貼書桌前,截圖也好,拍起來也行,收藏起來更有利於之後再複習唷,希望最切身的經驗能對同樣是金魚腦的你們有所幫助啦^______<

封面照片圖片來源:https://nothingshare.com/archives/6710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打破他 #金魚腦 #便利貼 #鬧鐘響鈴 #睡前整理 #聊天分享 #互相提醒 #擊退金魚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