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 i Talk ♡交友法則『30- vs 30+』

1 / 1

親愛的,還記得你怎麼交到一個朋友的嗎?認識最久的朋友是因為什麼讓你們一直都保持著緊密關係呢?

最近常聽到身邊的朋友說,年紀越大好像越難交到真心的朋友,這讓我想起媽媽曾跟我說過一句話:「要珍惜還沒出社會時期認識的朋友,當你越長越大就越難交到心」。

我想,這句話可以理解成,年輕的我們,比較願意勇於突破、「臉皮比較厚」,加上戒心比較低。

每件事都是一體兩面,厚臉皮沒有不好,如果用在交友這件事上,個人認為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因為從陌生到熟悉,總是需要有一方主動,所以當有一方願意放下自己的身段與面子,跨出第一步伸出友誼之手,才能夠建立關係。

《30-的交友法則》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我們通常在18歲之後,大約大學時期,父母親慢慢地會給比較大的自由彈性,這時候也慢慢有自己的生活圈,除了系上的同學們,打工與社團活動都是交友的地點,這時期也是我們認識最多朋友的時間點,趁大學時期,多認識一些不同類類型的朋友,適時地互相幫助與學習,讓彼此能夠步步成長。

「人脈即是錢脈」,當我們離開校園步入職場後,要把握每一次的聚會邀請,多交一點朋友,拓展自己的人際關係,然後跟新朋友維持良好的友誼關係,但要如何做呢?

1、展現最有自信的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多數的人都喜歡與散發出自信正能量的人靠近。將自己打理好,並且增加自我價值,不斷提升自己,物以類聚,自然而然就有機會交到更好的朋友。

2、主動出擊踏出第一步

抵達派對現場,你還只是拿杯酒觀望,那還是回家洗洗睡了吧!鼓起勇氣主動出擊才有機會認識新的朋友,保持微笑也是讓別人想靠近的好武器唷!

3、主動記住對方名字,傾聽並將話題圍繞對方有興趣的事情上

如果能快速記下對方名字,並在談話中不經意的提及名字,就能讓對方加深你的印象,好感度也會加分不少,也能讓對方感受到誠意,並將你的也記在心上。聊天話題如果讓對方感興趣,那聊得來就有機會深入交往。平時不要只關注自己喜歡事物,多方涉入讓自己的話題庫增加。

4、定期聯繫保持良好關係

每一段關係都是需要維持的,所以定期聯繫,聊聊天、吃吃飯,讓對方知道你還在,這樣才是真正的朋友與人脈。

《30+交友法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年輕蛻變成熟的關鍵,除了外表的改變之外,最大的改變在於「知道自己真正要的什麼」。

當我們過了某個年紀,會開始不再加快自己的步伐,汲汲營營的想要抓住身邊的每個人、事、物,害怕失去。但當我們開始慢慢成熟之後,會開始有自己的步調,並依據自己設定的方向向前,包含交友。到了一定年紀後,能夠認識新朋友當然很棒,但因為年紀的增加,外務變多、甚至有了家庭的情況,相較之下能花在朋友的時間也變少,有時候幸運地遇到與自己臭味相投的朋友,但大多時候可能只是淡淡之交,反而是老朋友們,因為相識時間久,了解你的習性,相處之下也最舒服,30+追求的是舒服,自然而然的相處。

1、重質不重量

當年紀不斷增長,就會理解朋友不在於多,而是在於質,適當婉拒無意義的社交,不需要迎合社會眼光而展現光鮮亮麗讓自己累死,懂得斷、捨、離的三鐵原則,保留與自己三觀契合的朋友,用最自己、最舒服的方式相處吧。

2、真實

當我們長越來越大,就會明白,那些給你灌迷湯說好話的朋友遠比不上給你真實建議並毒蛇你的閨蜜,能夠彼此真實地述說心裡想法的朋友才是最健康的友誼關係,也才能走得更長久。

3、舒服感

這時候的我們尋求的是最舒服的生活方式,包含交友。常聽到周圍的人說:「他跟我不合拍啦」其實就是需不需要費上許多力氣經營與相處,當年紀越大,內心希望的是相處在同一個空間不需要特地找話題,就算靜靜地一起待著也不尷尬的相處模式,不需要疑心猜測,可能一個動作就知道對方的想法或心情,不擔心自己脆弱或難堪的一面被看到的一份真實的舒服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不論到了幾歲,交友不二法則,就是真心誠意地付出,懂得給予和維持親密感,支持彼此並認同,不計較的心態,真心誠意為對方著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