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大學生活: 6 種你必須體驗的事!原來企業挑人才著重的是這個?!

1 / 1

撰文作者/ #LoisCálida#洛伊斯
 

點播懷舊老歌 Girls just want to have fun ,聽著輕快且富有活力的旋律,細細回顧大學生涯,在鳳凰花開的季節,這次輪到我卸下學生的標籤,即將成為社會新鮮人。

 


內容主要以自身經驗分享,並且這篇文章獻給即將畢業且對大學生活保有憧憬的高中生,給即將畢業成為社會新鮮人的大學生,讓我們一同回顧。

 

圖 /  @heyallen0901 提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時還是新生的我,對於大學生活懷抱憧憬,加入社團後也漸漸的了解學業成績不再是首要為重的,反倒是社團相關經驗才是未來進入職場時企業所器重的。

新生入學時,會有各式各樣的社團前來招收成員,可以在那個時機點選擇自己有興趣的,除了社團活動,到國外做交換學生、擔任志工等等也是企業看重的經驗,不過還是要看你的社團經驗跟未來企業是否有相關,以運動行銷來說目前看到多半希望有相關社團經驗的。

 

四年裡,我加入了兩個社團,分別為系學會及系排

 

每個人的意見很重要,你們的想法是促成活動辦好的其中一個因素,勇於表達你們的想法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論你是台北人還是遠從其他縣市到北部讀書的朋友,多半都會看到身邊朋友都有兼職一份工作,賺取職場經驗及生活費,我也不例外,甚至還在系會快卸幹那年兼職第二份工作,為了自己的規劃打拼著,而你也透過打工認識更多人,了解職場文化,但有沒有需要也是看個人。
 
 

 

 

這大概是每位大學生的必經過程吧!身邊的朋友們到相關產業實習,而我是參與系上的產學合作擔任學生窗口一職,或多或少我們都經歷些挫折,過程只能說非常累,有些學校也將實習與畢業學分綁在一起,不論你的實習是在打雜做與正職相同工作的,或是企業有認真指導與培訓你,並給你多元機會,相信有些經驗是課程上沒有教的。
   


 

大四是個忙碌的一年,從一周五天到一週只要去一天上課就好,前提是你的學分都提前修完了才有辦法,像我就一週一天半,身邊的朋友紛紛找尋未來的工作,準備畢業論文、專題活動等等,我們選擇我們擅長的「辦活動」,為了 PPT 的字體大小、背景顏色還有 word 的文字排版弄得一個頭兩個大,強迫症如我們還是輪流修改完畢,在疫情前,完成了與幼兒園的幼兒運動遊戲活動,慶幸有學長們剛畢業創立的 Sport Kids 運動玩童 團隊給予專業遊戲指導,才有辦法順利完成整個活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間學校、每個系所皆有其畢業門檻,而在大一入學時知道需要達到的實習時數及證照張數就要盡早準備,千萬別累積在大四才考證照,根本來不及。

 

有些人可能進入自己不滿意的系所,或者是被父母要求且期望讀某個科系,卻又不知道自己興趣在哪,考取了認為自己畢業後用不到的證照,為了畢業才考的證照,未來充斥著不確定性,也許在某天卻意外地幫助了你,上次看到一則貼文提到這個現象,反倒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多方涉略,學習一切你想學的,沒有行動不會看到成效,就給自己機會放手一搏吧!


 


 

「等一下的課好廢喔~要去上嗎?」

「走呀~翹課去吃飯。」

「你想吃甚麼?」

 

這段對話很熟悉吧!相信每個大學生都這麼說過,翹課去哪裡?把學校附近美食景點走過且吃過一遍,在學校圖書館看電影看到睡著,跑到外宿或住校同學家打牌等等。晚上的行程,徹夜在系辦忙活動、夜遊學校、夜唱、夜衝、外宿喝酒談心來個淑女/紳士之夜,還要修習必修的戀愛學分,當然還有很多~大學不像是高中那樣會經常走在一起,因為修課不同或參與社團不同等,這是每位即將升大學的高中生必須做好的心理準備,很多事會與高中不同,也正因如此可以透過其他方式維繫情誼,製造更多的回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是我的大學生活,如果你有更不一樣的體驗或感觸,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
 

Instagram : soyloisch
 

延伸閱讀


 

#大學 #畢業生 #高中生 #真理大學 #運動管理系 #社團活動 #實習 #打工 #證照 #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