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超能力:鏡頭底下的生存法則》徐尚方

1 / 1
真相就是沒有真相。

 

 你對記者有千百萬的疑問嗎?

 

為什麼要對被害人家屬問這種問題?藝人離婚關我什麼事,這也能播?網路抓下來的也算是新聞?

 

如果你有以上問題,那你絕對適合閱讀這本書,讓作者帶你走進最真實的記者生活。

 

先來說說,我以為的新聞工作:

一來,政治線、娛樂線、交通線等,不同新聞類別有各別負責的記者,因此應對自己的主線內容要有基礎的知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來,應當在訪問民眾前了解事情的嚴重性,提出更有意義的問題,並保持中立態度。

 

如果你的認知大致與我相同,那完蛋了!我們都不夠了解新聞工作者,卻對他們太過苛刻。

 

在這個權利凌駕言論自由的時代,我常跟朋友開玩笑,想知道他/她是哪個黨派,看他/她轉哪家新聞台就知道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應該保持中立的新聞產業變成推動民眾對立的助手。

其實也不難明白,每家電視台背後一定有個金主,若這位金主有明顯的政治立場,電視台就會替某黨派發聲,畢竟失去金主投資,要如何維持公司營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對書中作者赴母校與學弟妹演講時,提出的一個問題深感遺憾:「你有沒有想過,在你之前的所有學長姐,從事新聞工作的前輩,也都是與你想的一樣,想把真相告訴大家,但你覺得這些人為什麼最後都『妥協』了?還成為你們眼中不屑一顧的社會混亂製造者?」

 

民眾寄予過多的期望在這些新聞工作者上,卻忘了對他們來說除了熱情,記者只是份工作,養活一家大小的工作罷了,誰也不想因為一份薪水,遭受來自四面八方的批評。

 

如果你對新聞產業仍有疑慮,不如參考曾是電視台記者——徐尚方的著作,走入記者的生存法則。

 

推薦指數:★★★★★

👇喜歡我們的文章記得追蹤【書影小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

Facebook

 

#書影小館 #bookmovie_store#記者超能力鏡頭底下的生存法則 #新聞工作者 #新聞媒體 #遊讀世界 #職人錄 #職場故事 # 推薦書籍 #書單 #閱讀 #書籍 #書本 # 書評 #佳句  #書籍推薦 #書籍分享 #書 #書摘語錄 #book

 

❤️人都來了,按顆愛心再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