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對負面評價?You are worth it!

1 / 1

或許是拜科技進步所賜吧,我們很容易可以發表自己的內容、看法到網路上,也可以很迅速的傳播自己的影響力,就像是

-我們要去一家店前,為了避免「踩雷」,總會搜尋各種評價、部落格文等等,來確認自己不會做錯的決定。

-看完一齣電影、買了商品迫不及待想要發布自己的開箱文到社群上。

.

但是相同的,人們會對於任何事情有自己的評價,有些人會發表與他人分享,

當評論指向自己時,尤其是負面的時候,如何看待與面對呢?

不只是真實生活互動中、網路世界也一直在發生,這也成為了這世代的我們該去應對的問題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關於建設強壯心理這件事

世界的可愛是包容了各種人,也因為人人各有不同的個性、不同的看法,有些人傾向於說出來,

但是親愛的,一定要記得,別因任何人而否定自己存在的價值,只要你認為是對的事情就做吧,對的人做對的事,溫柔的人做溫柔的事,盼每個真實都能被美麗地看見。

.

#當負面評價飛來

Step1 釐清狀況的發生

判斷此言論的有理與無理性

-無理就別去看他,每個人判別標準不同,畢竟我們沒辦法去管他人想講什麼。

-有理的,我們就要去分析,是自己哪個部分需要改進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Step2 詢問好朋友、摯愛的家人的意見

不免地,有時我們會陷入漩渦迷思之中,請第三人來看看這件事,問問他們的看法,同時透過傾訴來減輕自己內心無形的壓力。

.

Step3 優雅地回覆

別和無理取鬧的一般見識,用高EQ來面對,來段高品質的對話,或許對話會讓情況有好轉的契機喔。

對於有價值的意見虛心接納,共勉成為更優秀的人。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tep4 擁抱自己的價值

暫時閉上雙眼,重新檢視自己的價值,不必過於在乎他人的言論,好好擁抱自己,傾聽自己的內心的聲音。

.

女孩男孩們請特別注意!***(打三顆星星喔)

#如果對方的言詞已經讓我非常不舒服怎麼辦

不必獨自面對,可以尋找家人朋友談談並一起了解狀況, 若程度已達網路暴力,請勿必正視並且嚴肅處理、檢舉、提告。

.

#我看到他人對另一個人的負面評價覺得不可理喻

雖然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每個人也都有發表言論的自由,但是若是惡意的、扭曲的,就不該一昧地忽視,伸出你溫暖的手,檢舉不當言論,給予適當的評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我只是想讓他人更好但是評價似乎傷到他人

勇敢承認錯誤並且向對方說明自己的立意期望對方理解,彼此和解,並在下次對話、發表言論前更加確認自己的用字遣詞,並不要再用「為他人更好」的想法綁架對方與自己,學會讚頌不完美、以正面態度與鼓勵方式,讓世界少些黑暗。

.

#如何培養自己的識讀素養

就像文章一開始就提到的強壯心理素質,在真假資訊流竄的今日,我們又如此依賴他人的評論來評斷,所以要有自己的邏輯與思考、判別能力,可以透過確認資料來源,保有獨立思考空間,並查詢請教專業資訊來源。

.

應對負面評價不用再害怕,優雅地處理提升彼此的價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We are worth it! 一起成為更好的人,一起讓世界更美好。

大家好,我是Esther Lee,我喜歡去欣賞生活中的小事物,在平凡忙碌的生活中找尋自己,期許用對畫畫與文字的熱情,讓每一個讀者獲得療癒並分享我的故事。

繪畫部落格ig: life_of_estherlee,歡迎大家追蹤!之後會繼續分享心情抒發、旅遊日誌、圖文穿搭,喜歡的人可以追蹤我的波波黛莉帳號喔!

#手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