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原因告訴你,想改變的你為什麼遲遲無法踏出那一步。

1 / 4

常常覺得無力,明明有很多事情想嘗試但卻始終跨不出那一步?事情拖著拖著,又找了些藉口告訴自己,算了,就這樣吧!反正也不太可能。你是否也曾經這樣對待心裡想改變的聲音呢?或許你也有相同的原因:

因為有所期待,所以更害怕失敗的落空。

長大後的我們面對變動的能力卻漸漸消失,有了比較固定的交友圈、僅管不滿意但差強人意的工作,即使有過念頭想要改變,但因為都沒有太差所以也就沒差的心態,讓你停止了追求更好的動力,就算再不滿意,維持現狀也比冒險來的安全,面對存在失去的不確定性,改變讓人害怕。

但人總是要失去一些之後,才會誠實面對自己最懇切的想法,也總是在得到一些東西後,又忘記了一無所有時內心的渴望,得到的越多,越貪心,越看不清,最後,還是必須先失去才能擁有。

這也讓我想到看過的一個關於小熊維尼的一段句子:

因為在意別人的想法,所以停滯不前。

朋友間的多數決、處事上取得共識、流行潮流跟風,生活上不管什麼層面都需要與其他人溝通協調交際,這是身而為人的天性也是在社會上生存必須的,多數的我們遵循在主流意見下,當你想要改變時主流意見卻會成為你的阻礙,沒有人喜歡被當作異類,想要不一樣,就要有勇氣承受不同的聲音,在不同的意見裡,保有自己的想法。

這樣的你,在下班後的夜晚,或許該增加與自己獨處的時間,人只有在一個人的時候,才能真正成為自己,全心全意做自己喜歡的事,將心思放在自身身上,學會審視自己、了解自己,才能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面對不同意見時,才不會輕易的被打擊,畢竟這是你的人生,因為別人嘴巴隨口的一句話而放棄,就太愧對自己了。

因為懶的面對,不如明天再說。

今天假設下班後有些疲累,在放鬆追劇跟書桌前唸英文的兩個選擇下,大腦的保護機制啟動後,自然會促使自己選擇輕鬆的選項,同理,在面對仍有選擇的狀態下,勢必就會有所拖延,反正明天過後還有明天,想像中明天的自己,絕對是非常認真有效率的,然而每個明天的自己都如同今天一樣,推給明天心裡會好受些,卻讓無辜的明天承擔太多的責任。

習慣的養成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的,不要要求自己可以像機器人一樣永遠活力百分百又全心全意,持續的推近更為重要,要讓自己認為有可能才會有動力,目標清楚就好,眼睛還是要看準腳下的每一小步,步伐小往前走才會穩,將你的目標切碎吧,你的目的地也會是由好幾個小目標的達成而積累來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管促使你向前進的力量是什麼,都希望今天的你不要成為明天的負擔,改變聽起來很難,但如果你可以只專心做一件小事,就不會那麼難了,專注在當下一件事情就好,今天就開始吧 c;

#活在當下 #專注 #lifestyle #生活品質 #生活態度 #lifelesson #loveyourself #stayhome

More about meeeee c: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k.jeongyeo/

Medium:https://medium.com/@tyjian0227

Vocus:https://vocus.cc/user/@orliii?page=1&tab=new

Popdaily: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195415 

Email:[email protecte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