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看懂振興券懶人包 怎麼領、怎麼花

1 / 1

  2020快過一半,但這波疫情真的是大大影響國內外經濟啊,但感謝防疫團隊的努力,讓國內旅遊解封,,中央將啟動振興方案,盼刺激買氣,帶動景氣。行政院長蘇貞昌2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推出「三倍券」,每人支付1000元換3000元,「紙本」面額規劃為200元5張、500元4張,7月15日正式上路,限年底前使用,不過前陣子紓困搞得大家霧煞煞,這次的振興券感覺也有些小複雜啊,所以飯編這邊就來幫大家貼心整理一下吧!

1.Who誰提出的

行政院院長正式公布振興用的「三倍券」,核心概念為消費1,000元,政府將給3,000元。

並有「三好一溫暖」好領、好用、好刺激、最溫暖的口號

2. For whom誰可以領:

2300萬國人,15萬名有居留權的配偶和年底前出生的新生兒也都可以領用

沒有年齡限制(120萬中低收入戶,政府直接給1000塊)

3.   Why為什麼需要振興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疫情在台灣已趨緩,政府在「邊境嚴管、國內鬆綁」的原則下,將推出刺激與振興經濟的措施:把新台幣1,000元變成3,000元的「三倍券」。

4. What振興卷使用範圍

使用範圍:除了電商網購、買股票、禮券、繳稅、菸品、保單、罰單、規費,吃喝玩樂都可以應用

5. Where—在哪領取?

領取管道:

紙本:郵局、超商

紙本方面,7月15日可以至郵局用「健保卡」兌換,支付1,000元獲得3,000元;或是7月1日上網登記,政府將推出類似口罩預購的網站(尚未公布),讓民眾自行挑選領券的超商,並於7月15領取。

數位:信用卡、電子票證、電子支付(街口、LINE Pa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全部都可在7月1日進行綁定後,7月15日開始消費3,000元會退款2,000元。如綁定信用卡後,消費滿3,000元,將在下期帳單退費2,000元;電子票證則可以靠卡回存,政府也研議其他領取方式;電子支付則會匯入綁定的銀行帳戶。

6. When—什麼時候可以領

7月1日進行綁定與登記,七月十五開放消費,消費期限至十二月三十一日年底為止,也就是今年年底前必須使用完畢

7. How—怎麼使用?

可參考各式電子與紙本領取步驟細節,並可應用於大部分吃喝玩樂,信用卡、電子票證、電子支付需要與簽約店家消費,使用紙本消費券可至店家立即購買、立即消費,且不找零、不兌現、不儲值,不過之前看到新聞有說有可能擬定可找零,但個人覺得不找零還是對雙方都比較方便吧,而商家收到三倍券1個禮拜後,有統編的店家即可至郵局、銀行兌換,會直接匯入負責人的帳戶;沒有統編的店家,則能委託有統編的商圈、夜市管委會、自治會等單位到郵局與銀行兌換。

以上就是振興券的重點整理,其實統整下來,並非想像中的複雜,只是領取管道細分成比較多種,但核心概念就是拿1000換3000刺激消費,而且今年初因為疫情的關係搞得人心惶惶,想必大家也都悶壞了,在國內疫情趨近穩定之時,運用振興券吃喝玩樂拚經濟,一箭雙鵰,如果振興券上路後,有其他細項補充,這邊也會跟著一起統整喔!

參考資料: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57931/triple-coup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