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心智成熟的表現有哪些?10點告訴你

1 / 1

1.情緒管控

EQ是一種情緒控制能力,成熟的人更懂得管理自己得情緒,任何事發生前會先停下來緩一下,想想問題是甚麼該怎麼處理,而不是劈頭的就發脾氣、隨便下定論,往往情緒都是壞事的重點,先冷靜下脾氣再來處理事情,結果會很不一樣

2.懂得感恩

這世界上沒有人是應該幫你做任何事情的,就算是父母、另一半、朋友、家人,沒有所謂應該!所以在別人幫你做事的時候我們都要懂得感謝,謝謝一句話很簡單,大家卻往往會忽略掉

3.自律

知道自己在甚麼時間該做什麼事情,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也會把自己的行程安排好,如果不知道怎麼做起就可以先從安排自己的生活習慣開始

4.了解自己

這點其實很重要,因為你不了解自己其實很難做好很多事情,了解自己的個性是怎樣?喜歡甚麼?我可以做什麼?真正的了解自己才能把自己放在對的位子,才能好好發揮自己的特質專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不會過於執著

不論是對感情或是對事情都不會過於執著,因為很多事情其實說不準,隨著時間會不斷變化,誰也不能給予任何承諾只有自己可以承諾自己,所以不要寄望在別人太多。

6.懂得表達

很多人其實會把話放在心裡沒有表達,而因此產生得很多誤會或是衝突,但把話說出來人家才會懂,沒有人會讀心術。表達出來後才能讓人家理解進而溝通處理。

7.樂觀積極

正向是很重要的一環,如果人每天都怨天尤人唉聲嘆氣,那你做起事來一定沒有效率也做不好,正向可以帶給人動力也會讓你本身的氣色氣場都會跟著變好。

8.同理心

更能站在對方立場思考,因為很多事情都是以「我」為出發點,當你開口閉口都是我的時候其實很難去聽取別人意見,因為你以我為中心,當你願意試著改變換為思考,不論是處理事情上或是關係建立上一定也會有不一樣的變化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承認自己的缺點

人絕對不是完美的,承認自己的缺點並且思考改進,這點不好做到因為大多數人只會聽好的不喜歡聽不好的,人家說忠言逆耳對你有用的話往往都很難聽,但願意聽進去並且改進那你一定可以變更好的人

10.面對解決問題

遇到問題時第一個想法是面對並且解決,而不是逃避。在處理事情的當中同時的你也會持續成長。

以上這些特質我在分成事業、個性、感情,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事業上

1.責任心重,會把該做的事情做好,而不是做完

2.願意嘗試新的挑戰,做為學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願意把自己會的也分享給別人

4.遇到事情勇於面對解決而不是逃避

5.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做好自己的本分

📍個性上

1.可以自己做自己的事情,懂得與自己相處

2.換位思考,懂得站在對方立場思考

3.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4.懂得規劃自己的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可以做到情緒管理

📍感情上 

1.多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互相尊重互相包容

2.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有不一樣的話題更能為感情加溫

3.明白緣份不容易所以更懂得珍惜

4.能夠傾聽適時溝通協調

5.彼此都擁有經濟獨立的能力

獨立其實需要學習,而不是馬上的要改變全部,可以檢視自己的哪些不足拿張紙跟筆寫下來,與自己好好對話一下思考一下,並且規劃開始改進進步,一天進步一點一年就進步了365次,所以沒有很難,難就難在怎麼開始而已!願大家都能成為自己理想中更好的自己。

#成熟獨立 #思想 #正能量 #實踐 #學習成長 #換位思考 #做自己 #了解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更多文章>>>

自我成長

👉自我成長| 如何提升自信心成為更好的自己簡單步驟讓你輕鬆煥然一新

👉自我成長 | 我們都要學會愛自己

👉自我成長 | 想當個人見人愛的人把握以下原則

👉自我成長 | 超實用提高效率的五個小技巧

👉自我成長|培養出好氣質讓你自動成為目光焦點

兩性戀愛

👉戀愛 | 在談戀愛之前請先懂得愛自己

👉戀愛 | 10點情侶相處小秘訣讓你們感情更升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戀愛 | 讓對方更想你的五個小技巧,情侶必看

👉戀愛診斷室 | 分不清在一起是因為習慣還是愛?這幾招幫你分辨!

凡凡旅行趣

👉墾丁民宿推薦>>朋友出遊包棟好選擇

👉國內旅遊好玩推薦|夜宿海生館

👉旅行|墾丁住宿推薦! 絕美無邊際泳池你絕對不能錯過

👉(2020持續更新)日月潭住宿推薦 Top15!CP值高風景美讓你IG美照拍不完

凡凡愛美食

👉2020年最新星巴克咖啡推薦TOP 8!隱藏版點餐攻略都在這!(附菜單)

👉高雄美食|素食者福音,創意素食料理好吃必收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雄美食|女孩看過來! 超推薦✨好吃健康又超好拍綠果昔專賣店

喜歡文章的朋友記得幫我按個喜歡,也可以追蹤我的個人IG

👉👉👉凡凡IG

也別忘了追蹤我的popdaily可以觀看更多新文章優~

👉👉👉凡凡 pop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