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瘦身大作戰!代餐減肥盛行,真的有用嗎?小編經驗大公開!

1 / 1
是不是常常在網路上看到「代餐」、「營養補充品」⋯等等的廣告呢?夏天到了大家都想要快速的瘦身,但代餐減肥真的有用嗎?原理是什麼?會復胖嗎?今天小編分享「實際經驗」來告訴你!

1)為什麼代餐瘦的快?

你有注意到代餐的熱量通常很低嗎?平常早餐通常三百卡~四百多跑不掉(不含飲料),代餐使用低熱量的方式讓你的早餐直接少進食兩百卡以上!如果取代晚餐的便當,熱量又再少攝取五百~六百卡!

2)代餐飲食的方式真的好嗎?

小編曾經有九個月的時間天天靠著代餐的方式取代早餐與晚餐,的確在當時減少了八趴體脂肪和七公斤的體重,但卻造成了「爆食症」的現象,當午餐可以正常吃的時候,會造成心理上出現我可以正常吃了,我要吃飽,我要滿足的心態,因為長期想在快速不運動的方式下減肥,而忽略心理上的漏洞。

代餐飲食確實可以快速又便利的達成減重、飲食控制的目的,但長時間的使用易變成極端的減肥方法 ,也容易造成心理的扭曲,例如我早餐、晚餐吃的很少,午餐我可以大吃「我使用這個產品,我怎麼吃我還是會瘦我只要持續使用產品,我不需要運動⋯等等

代餐起初的設定只是為了方便短時間的飲食控制並且正當、了解飲食觀念的使用,如果毫無飲食營養觀念的使用者,小編認為要多注意!

3)代餐容易復胖嗎?

在停止使用後多數人回歸到所謂的「正常」飲食,例如早餐正常吃蛋餅,晚餐吃便當,承襲第一點所說代餐將這些熱量都去除了,當身體一瞬間又回到正常吃,多進食了幾百卡,沒有運動消耗的狀態下,「變胖」是正常的,而「比未使用代餐前更胖」是多數人會出現的狀況,因為心態上是「我瘦下來,我可以吃」,卻忽略了「『熱量』是被代餐減少而瘦的」這樣的原理。

3)小編的經驗談

就像第二點最後所說,沒有了解真正的營養觀念,斷掉代餐後身體會出現反彈的效果,但這不是叫使用中的你持續使用!!而是要去學習真正的營養觀念,例如去計算你一天所能消耗的熱量(TEDD)或者去檢測你的基礎代謝率是多少,靠著「選擇原型、不加工食物」、「吃你所能消耗的熱量」、「多吃了就需要多運動」⋯等等的。

小編在想斷掉代餐的後期,也就是出現爆食症狀的時候,意識到代餐的方式造成我的「口慾不滿足」,反而食量開始比未接觸前還恐怖,最後小編開始規律的運動,像是重訓,並且不怠惰,也完完全全拿掉代餐的產品,在飲食上選擇不加工的食物,吃足我該吃的蛋白質與營養素,最後的效果比代餐瘦的方式還要快速,身型也更加好看,小編想告訴每個想走捷徑減肥的人:「瘦身的不二法門,就是運動與吃原型的食物,吃你所能消耗的熱量,不常爆食,也擁有健康的心理,不讓身體反彈,這才是最正確的,沒有偷吃步,只有自律的生活,才能離目標更進一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大家追蹤 吾食‧我食IG 謝謝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