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從女孩變女人?三招跟著《六人行》的瑞秋學獨立🌻

1 / 3

說到成熟獨立的話題,沉迷電影和影集的E立馬就想到經典不敗的喜劇《六人行》(Friends)裡的瑞秋・葛林(珍妮佛・安尼斯頓 飾演)‼️

有看過的六人行粉絲們快來認親~沒看過的且聽我簡述瑞秋是一個怎麼樣的角色,又是怎麼從被寵溺的千金成為一個獨當一面的女性。

瑞秋在六人行的初登場,是一個逃跑新娘、哭哭啼啼的少女,因為不敢面對父母所以跑到朋友家避難。由於父親是醫生,瑞秋一直以來都衣食無虞,從來不用為金錢和生活煩惱。然而,在婚禮當天突然承擔不住這一切的她,和父親吵了一架,更被斷了金援。

不得以之下,瑞秋開始了自力更生的生活,而獨立生活的第一部,就是找一份工作

(從婚禮現場逃跑的瑞秋,pc: (從婚禮現場逃跑的瑞秋,pc:

📍第一招:Do something!/ 跨出第一步!

儘管瑞秋一直告訴朋友們他什麼都不會、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但總要跨出第一步,才能知道自己的能耐。就算第一次找不到最適合自己的工作,也要先負起責任、做自己能做的。於是,瑞秋就在《六人行》最著名的「中央咖啡館」(central perk)當起服務生。

錯誤百出、永遠記不住客人餐點的她,仍舊在當服務生的期間成長了許多。從一個總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千金小姐,慢慢學習到工作中的責任、維持生活水準的困難性,並理解很多事情不是理所當然。

此外,人生畢竟不完美,有時就是要從事自己不喜歡的工作,才能往理想的生活更靠近一些。所以,若有讀者現在正做著沒有熱情的工作,或是想做的事情還無法支持生活開銷,也許瑞秋的故事就能成為你的鼓勵✨

當然不可否認的,人生中的貴人也非常重要,不是每個人都能遇到支持又包容自己的朋友/同事,所以有幸遇到的人們就要好好珍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招:Never give up./ 不輕言放棄

瑞秋在辭去服務生的工作、並努力思考自己的熱情所在後,開始努力求職。

「我喜歡時尚。」於是瑞秋每天撰寫履歷、寄出數不清的信,90%都石沉大海。意志消沈、失望都沒有關係,但不要輕言放棄,因為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能堅持到最後也是一種實力。

當終於接到工作錄取通知的那一天,瑞秋拿到進入時尚產業的門票。

因為堅持、因為努力不懈換來的甜美果實,也是讓自己更為成熟獨立的關鍵--每一段辛苦的路,都是鍛鍊自己成長的軌跡

📍第三招:Be Practical./ 要活的實際

前面提到多次瑞秋出身富裕,所以跟其他五個角色相比之下,要為自己的生活負責是更困難的。

俗話說:「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就是在描述這樣的情況,所以當瑞秋努力工作、自己付清帳單時,觀眾會印象更深刻--畢竟現實生活就是一道道的關卡堆疊而成。

當人們活的實際,就更能掌握自己生活所需、追求的方向,也更具備同理心。

此外,因為瑞秋為著自己的生活與事業奮鬥,所以她更知道要怎麼爭取自己「想要」和「需要」的。在職場上,她主動為自己爭取工作機會、能夠表現時,也絕不放過機會,所以即便起步時間晚,她仍舊是各個企業愛不釋手的人才。🙋🏻‍♀️

小小劇透‼️瑞秋最後也當了媽媽,但她並沒有放棄自己的工作。肩上扛起的責任雖然多,但眼睛一眨,她也成為了能為另一個生命負責的人--不只為自己負責,更毫不保留的照顧另一個生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部放映了十年的喜劇,其實帶來的不只是歡笑,更是成長和轉變。那個漂亮又人人愛的瑞秋,早就不只是校園風雲人物、舞會皇后這樣的角色了,她是個體貼的朋友、優秀的職場女性、負責的姊姊和想付出一切的母親,當然,還有更多更多。

跨出第一步、不輕言放棄、要活的實際,這三件事情聽來老派,卻是通往成熟獨立的關鍵。也許上述舉的例子都跟工作、金錢有關,但現實生活中不可不談的就是這些有了財力基礎,才能更無後顧之憂地追求夢想。

當然,對世界時時抱持著好奇心與希望,跟獨當一面一樣重要唷!🥳💘

祝我們一起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friends #rachel #rachelgreen #六人行 #netflix #adulthood #成熟 #獨立 #成長 #popdaily #波波黛莉 #歐美影集 #影集 #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