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還能不能復合?

1 / 1

今天是交往第964天,但我們之間的感情還像是前三個月一樣的浪漫,平常我們同居在一起,有時候晚上心血來潮他會彈吉他給我聽,還記得有次他將我圈在懷裡邊彈著吉他邊在我耳邊唱我最愛的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我止不住上揚嘴角、控制不住心跳加速還要裝的一副若無其事,明明白白傲嬌一枚。

但這樣的我們曾經在剛開始交往的時候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吵到全世界都認為我們天生相剋,朋友們直勸分手,曾經他對我很冷淡甚至不上心,我對他的要求是早晚安要說他卻能編織出幾百種理由不說、忘記說,最後索性一句他累了、太忙了,於是連報備都省略,在我們一天的對話紀錄也就僅剩那麼一兩句,不用滑就看完3天的紀錄。

當然我也有不成熟,無止盡的要求和逼迫,不理智的叫囂和行為,我曾經公開罵他渣男,也曾連續撥打20幾通電話給他,甚至在他提分手的時候私訊過他朋友讓他回心轉意,我感情用事讓這段關係變得更糟,最後我們兩個漸行漸遠直到分手前3個月,幾乎斷了聯繫我密他也不回,再到最後我以出軌結束這段關係。

在分手後我和其他人交往從別人身上獲取我想要的關注,結果還是失敗告終。

這那之後我單身一段時間直到某天我的手機跳出一段來自他的消息,他告訴我他來到了我的城市,希望和我見面,我從未想過我們還能聯繫,而見面後他比我印象中那個男孩又更成熟、更世故,也更狡猾了。

他依然挺拔,眼堵裡有我沒見過的狡捷,身材也有些瘦了,整個人還是像顆星星在夜裡閃亮無比,我特別驕傲,因為這是我曾經的男人。

興許許久未見,也可能是曾經彼此最好的朋友,我們暢所欲言像是要把分別的日子補上一樣把這些日子發生過的全一股腦地說出,眼前這個有點陌生的男人在分別過後還是我眼中最迷人的存在,我倆一拍即合。

孤男寡女共處一室、乾材烈火熊熊燃燒,完美形容久別重逢的我們。

決定複合前我們都擔心過去的問題會再發生,但也願意給彼此機會,那天之後我們幾乎沒有吵過架,即便有爭執也是很快解決,我們更有耐心也更願意經營這段關係,並且走到現在。

昨天晚上他讓我猜左右手,讓我選一隻手,而其中一隻手有2000另一隻有1000,結果後來是3000全給了我,然後笑著說:「因為我愛你啊!」他笑的傻裡傻氣,給我錢的時候還有些鬼靈精的模樣,接著抱起我讓我陪他睡。

他可愛的遠不止這些,他會在我掙脫他擁抱的時候將我抱更緊,我下床的時候醒來一副小可憐的模樣讓我過去抱他,甚至還跟我說起夢話說:「別說我對你不好,這理有兩隻手機裡面有兩隻鵝你選一個」真的是讓人覺得好笑,模樣傻得可愛。

可是你說所有複合的情侶就會白頭偕老甚至更好嗎?也不一定,我倆也是認真經營這段關係,他變得更體貼也更願意與我交流,好聽話也願意說了,而我則更願意退讓、妥協,所以走到現在,正是因為我們的珍視才有今天。

我們把每天都過成熱戀期是有秘訣的
1尊重對方喜歡自己的方式
2減少批評
3吵架時盡量客觀訴說感受
4愛自己再愛對方
5信任對方
這就是秘訣。

他其實是一塊木頭,有時候他不會像IG語錄寫的一樣愛我,也無法照著我想像的樣子愛我,有時還特別能夠惹人生氣,這時候我都會給自己一段空白時間去做能讓自己發笑的事,冷靜後再找他談我的感受,也會在他木頭的時候說服自己應該尊重他愛人的方式。

但最重要的一點是愛自己,第一次在一起我把所有經歷全投注在他身上,重心不平衡讓我只在意他付出比我少,抓著一點不順心就批哩啪拉的罵,但這些都來自不夠自愛,愛自己的人是不會讓自己這麼沒尊嚴也沒素養的。

最好的愛情觀就是我愛你,你是自由的,兩個人在一起,開心就好,在乎的越多,反而越累。而愛情不外乎:只要你想要,只要我能給。但別把生活寄託給愛情,因為愛情會離開,生活卻一直在。

舒服,則是最好的愛情模式願所有人獲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