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借一個你的睡前時間

1 / 1
分為三輯,書寫無法抵達的靠近、遙遙無期的想念、不敢明說的喜歡,在你卸下防備的時候悄悄地進入夢鄉,好讓你能安穩地在溫暖的森林裡睡下。

  陸|翻山越嶺遞一封信

  「為什麼要假裝呢?想哭的時候就大聲地訴說自己的難過不好嗎?」

  信中的一字一句都斟酌再三、反覆練習語氣,慎重寫下。不知道收信的你是否能感受得到,我的真心情意?

  每一封信滿溢著各式情感,有遺忘的愛情、漸遠的友情、找回自己等。比如弔念過往曾經相知相伴過的綿羊,比如終於不再勉強遺忘的翠鳥,比如感嘆錯過好友和解時機的浣熊,比如溫柔承受對方的傷痛的抹香鯨……。

  海|如果鯊魚也能很溫柔

  「面對暗流洶湧總要費勁心力才能站得筆直。」

  人生的路途中,唯有不斷地碰撞探索,才能找回無畏的自己。

  撕下世俗傳統留給自己的標籤,「溫柔」或許是這場孤獨戰役的唯一關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鯊魚離家出走了,因為在父親的眼中看見對自己的失望,難道沒有達成目標,就毫無價值可言了嗎?

  在旅途中,遇見了想要變強的螃蟹、溫柔待人的海馬,獨善其身的寄居蟹,勇氣與身材成反比的蝴蝶魚……,該怎麼走出自己的人生,他們會是解答嗎?

  空|飛行系愛情故事

  「夢想離十七歲的我們是龐大遙遠的彼方,將之寫在紙上時,是近在咫尺令人興奮到顫抖的清晰。」

  想以「夢想」兩個字賦予環境與體制下的壓力一個明確的意義,或者想以擲地有聲的一封封書信換取真心,卻發現愛是難以等價交換的東西。

  寧靜細膩的文學少女與勇敢執著的追夢少女是相知相惜的同桌,在苦悶酸甜的高二日子,共同面對即將大考的壓力、未來的迷茫,還有那十七歲初夏的怦然心動與刻骨心碎,雖然挫折卻也閃耀,都收進了彼此的歲月裡。

歡迎各位到我的部落格觀看心得喲!

https://redbox27.pixnet.net/blog/post/229200050-%E3%80%90%E9%96%B1%E8%AE%80%E3%80%91%E5%80%9F%E4%BD%A0%E4%B8%80%E5%80%8B%E7%9D%A1%E5%89%8D%E6%99%82%E9%96%9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