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步朝著自己想要的生活前進!Amélie和她鬼靈精怪的日常

1 / 1

愛蜜莉的異想世界(Le fabuleux destin d’Amélie Poulain, 2001)是一部色彩迷幻的法國愛情喜劇,電影中紅綠鮮明的色調讓整部電影有種遊樂園中的魔幻氛圍。愛蜜莉有段孤獨的童年,長大後她找到一份足以養活自己的工作,但內心卻知道這並不是自己夢寐以求的生活,於是,她帶著她滿滿的好奇心開始了一段尋找自己想要的人生的旅程。

  

忠於自己喜歡的事物

電影的前段用很特別的手法敘述了愛蜜莉一家每個人的喜好,而她喜歡的事情有用湯匙敲碎烤布蕾上的焦糖,還有把手伸進蔬菜攤的穀物裡,這些看似平凡的事支撐著她的生活,即便非常微小卻帶來無比的快樂。

  

每個人喜歡的事情不同,有時候需要慢慢地探索才能夠找到自己真心喜歡的事。而當你尋獲這些生活裡的幸福,你應該時常複習這些小幸福,讓他們時時圍繞在自己身邊。

  

勇敢踏出自己的舒適圈

在一次因緣際會下,愛蜜莉發現了一個藏在牆縫裡的寶物盒,而她悄悄地許下承諾,心想一定要將物歸原主。因為這個小小的目標,她開始和原本不常打照面的鄰居們蒐集資訊,甚至挨家挨戶地尋找寶物盒的主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努力達成自己目標的路上,我們常常會遇到很多平時不常接觸的人事物,然而,如果不鼓起勇氣踏出舒適圈,我們永遠都無法達成心中的目標。踏出舒適圈也許讓人很害怕、不安,卻能給你不同以往的體驗。

  

向有經驗者請教

愛蜜莉在尋找寶物盒的主人時,偶然與樓下患有漸凍人的老人結識,隨著時間,老人和愛蜜莉越來越熟識,老人也不吝嗇和她分享一些意見、常常鼓勵她。

  

“Voilà, ma petite Amélie, vous n'avez pas des os en verre. Vous pouvez vous cogner à la vie. Si vous laissez passer cette chance, alors avec le temps, c'est votre cœur qui va devenir aussi sec et cassant que mon squelette. Alors, allez y, nom d'un chien!”
所以,愛蜜莉,妳的骨頭不是玻璃做的,妳能夠承受生命的打擊。如果妳錯失了這個機會,妳的心將會變得跟我的骨頭一樣,又乾又脆,所以⋯快點去找他吧,看在老天的份上!

  

當你在追尋你的想要的目標時,也許會有困頓或是迷惘的時候,這種時候你可以和身邊的人們談談,經過經驗分享,相信你一定能得到幫助。

  

設定階段性目標、循序漸進

自從在車站的證件拍貼機巧遇男主角之後,愛蜜莉便開始籌劃和他相識的計劃,雖然兩個人本來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但是從零開始一步一步籌劃,他們的距離也越來越近。她先歸還尼諾的相冊,然後再約他在公園見面,後來邀請他到自己工作的咖啡店碰面,經過了一些波波折折兩個人最後終於走在一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蜜莉的計劃大膽又頑皮,聽起來或許不像是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會採取的策略,但是面對任何目標都是一樣有道理,首先,規劃出個階段的短程目標,然後再一個一個完成。把目標分段進行,在達成一個階段的任務時,就能獲得滿足感,也會讓人更有動力往下一步進行。

  

愛蜜莉的異想世界是一部會讓人會心一笑的電影,片中愛蜜莉熱心助人的單純還有正義感讓人感到很溫暖,最後她找到了她想要的愛情。我相信大家也能像愛蜜莉一樣,成功地過上你理想中的生活!

  

  

(圖片來源: IMDb)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電影 #看電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戀愛 #愛情 #理想 #達成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