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如何實現理想生活?🤔什麼才是理想生活🧡的樣貌?

1 / 4

(撰文編輯/#執與 粉絲專頁➡️與子成說 IG➡️cooldogyang )

 

前段日子在文壇吹起一股「好好過生活」風潮,走進熟悉的書局,熱門暢銷榜上的文學作品,通常都是與生活中斷捨離、情緒管理之類相關的題材。日本文學紛紛提倡如何將家中雜物打掃乾淨,打造更好的生活環境才能做更多的事。台灣也有很多心理學的書籍紛至沓來,說是要先保持精神的乾淨舒暢,才能在職場或日常生活中打造美好願景。外文書則是一如既往有許多長篇故事的著作,用複雜忙亂的人生經歷讓人省思怎樣才是穩定的人生。

/

🔆我個人認為,理想生活的基礎,絕對建立在快樂的心情與開朗的心態上面。

如果一直懷抱糟糕的心情,一定做不好任何事情,即便是美好的事情發生了,也無法感受到當中的幸福感。「小確幸」其實並非來源於生命中不斷出現的驚喜,而是源自於看待事物的眼界與心態。

/

🔹就我自己的歷程分享,我會將達成理想生活的步驟與技巧,總結於下列幾項:

  • 維持平和的心境 樂觀 快樂

讓自己開心起來,無論是透過什麼方式,忙碌的一天結束之後吃夜宵也好,抽空追劇看綜藝節目哈哈大笑也罷,找朋友閨蜜聊天等等,總之讓快樂的時間拉長,不是一直要大喜,但相方設法讓沮喪悲觀的時間縮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每天都有充實的計畫與安排

據說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最容易有快樂感,我想是因為規律的關係。雖說每天都有安排,倒也不是都要塞入滿滿的工作,一定要勞逸結合,才不會茫茫然庸庸碌碌,忘記生活的真正目的。

不工作的日子,可以加入自己喜歡的興趣愛好。學學東西上上課,都是讓自己變得更好的方法。

休息的時間也是需要安排的,不能過多或過少,每天有半個小時的午休時間是必須的,無論手頭有沒有工作或事務,都努力在12點之前入睡吧❗️

/

  • 定期大掃除 整理思緒與房間

如果周圍一片狼籍,心情與做事效率絕對大受影響。能夠妥善處理好家事的人,也能有比較從容的姿態去面對紛擾的外境。清除掉多餘的東西,去除掉過多的羈絆。掃除除了表面上讓環境整潔以外,還能讓頭腦消停一會兒,不會處於不斷左思右想的狀態。靜下心來,也能打理幾天以來的煩惱心事。

/

  • 保持運動的習慣

身體,是唯一能夠勉強掌控的東西。外界不斷在變化,許多事情無法操控,只有身體,才是對自己最忠實的存在,它能夠一直陪伴著自己,也是最誠實的夥伴。最不會背叛我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做做瑜伽與身心靈做深度溝通,或是上健身房、揪朋友一起跑步運動,除了能夠拓展人脈以外,還能維持健康與體態,科學也證實運動能夠讓人分泌與刺激快樂激素❗️

看著自己的體能姿態條件越來越好,也是增進自信心的不二法門❗️

/

  • 定期出外旅遊 看看世界

世界很大,如果一直都活在自己的小圈子裡,生活會感覺枯燥乏味。多與不同的文化和人群國家接觸,懂得越多越有自信,看待事情也更豁達❗️回顧自己的生命過往,也會感覺非常豐富❗️

/

  • 做做慈善

當我們發覺自己能夠幫助別人的那一刻,絕對是生命感覺最有價值最開心的一刻‼️

這件事情不分窮富,無論是捐款或是做義工,只要能夠對世界社會有幫助,都是美事。身體力行地去貢獻,能夠站在美好的基準點上去實現一件事,絕對是理想生活必備的要素。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然很多人都想達到理想生活,我相信只要願意向上述那樣去努力,一定能越來越往理想生活邁進!那麼如何達成如此自律的規則呢?如何貫徹始終呢?

🔅我認為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孤軍奮戰!🔅

不管是運動、旅遊、做開心的事、工作,都結伴同行。

找到與你志同道合的小夥伴,一起邁向理想生活~

/

🔅準備一本行事曆、設定鬧鐘🔅

無論是工作或休閒娛樂,都需要有一本冊子好好紀錄並提醒自己!

像我自己,有時候甚至會為了讓行事曆豐富,而刻意安排行程去填滿空格~

鬧鐘可以隨時提醒自己該做的事項,比較不會忘記~

據說科學提到,人類養成一個習慣大約需要20幾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鼓勵自己,持之以恆,你/妳會發現自己已經活在理想人生裡了❤️💚

🔺關於我:

 

粉絲團:與子成說

IG:cooldogyang

#理想生活 #自律 #斷捨離 #好好過生活 #love #peace #life

#執與 #與子成說 #cooldogyang #波波黛莉 #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 #popdaily #創作者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