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直覺

1 / 1

最近,很多弟弟妹妹都來諮詢我關於「工作」的問題。

有的人,因為公司在裁員,他們很擔心自己成為被開刀的那一位。

有的人,因為在中國工作的關係,上演一場又一場的家庭革命。

有的人,開始出現對工作的疲勞,加上疫情更是雪上加霜。

我相信一切都在冥冥之中預備好。

從身體出現狀況,到決定要離職,回台灣,找到心目中的遠距工作。剛好,遇上疫情,我就成為那提前離開,而不用擔心是否需要再回上海工作,不用擔心被裁員,不用再被同樣的問題無限纏繞我的身心靈。

當然,我也有可能沒有那麼幸運。也許回台灣後,並沒有找到想做的工作,或是突然發現之前的工作,真的是我的最愛。

可是, 我一直相信一件事,那就是相信你的直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現在覺得這份工作讓你疲憊,甚至直接影響到你的健康了我建議,不論現在失業率有多高,都應該考慮離開公司,思考自己的下一步。(因為直覺會告訴你,再不離開,你可能就會倒下,什麼都沒有了)

如果,你擔心自己會被裁員。我建議,不論公司的氣氛因為裁員的關係多麼緊張,你都必須要不為所動,專注好眼前你的工作。(因為直覺會告訴你,該來的就是會來,不該來的我一樣不多不少,做好該做的事剛剛好)

如果,你因為工作的關係,正在跟家人上演革命。我建議,家人永遠是最後的避風港,你可以不斷地說服他們,不斷地想方法讓家人放心、同意,但絕對不可以就此與家人鬧翻。因為直覺會告訴你,外面的世界比你想像中還要險惡,有一天,你會發現家人的愛是你的行動電源,不能少)

聽取旁人的經驗或建議的同時,你也要相信你自己擁有的能力。

相信直覺就不夠理性?其實直覺並非毫無根據

直覺也會因著年齡的增長,越多的經驗累積,變得更加準確,甚至可以真正的指引你方向。

不論,你現在正因為什麼事情陷入兩難,請你靜下心來,其實你自己已經知道答案了。

推薦好書-直覺思維:你超越邏輯的快速決策天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