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散文|E的故事|字母表系列⛰️

1 / 2

E人生的第21個夏天,是雨一直下個不停夏天。
在那個暑假她剪去了柔長烏黑的髪,染了髮,想買了一張火車票離開台北,為了逃離一下這個世界。
主要是為了逃離劈腿的前男友、其次是逃離濕答答的雨、狹小的租屋套房、還有內心狼狽的自己。
她考慮過很多想要逃跑的地方,直到出發的當天還是沒有想好,人擠人的台北車站沒辦法給任何人喘息的空間,她走到廁所轉開水龍頭,將冰涼的自來水潑在臉上,後面兩個提著行李的女孩嘰嘰喳喳的講話,左邊的女孩滑著手機說到了花蓮之後要去哪個海邊,另一個女孩塗著唇膏回應著她,嫣紅的嘴唇像是盛放的扶桑花,她看著女孩手機上的照片說:這海也藍得太療癒了吧,妳到時候要幫我拍照啊!
E有些不以為意,她想著「妳以為人生看幾片海就能比較豁達嗎」,她抬頭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身後的兩個女孩已經轉身離開,她突然發現自己跟她們抱持的似乎是差不多的想法,鄙視別人的自己其實比較可笑,「其實根本沒有人認為看幾片海人生能比較豁達,看海追求的也不是這些,大家真正想要的只是一個可以逃避的空間與行為」,於是她也踏上旅程。
她選了一個有山有海的東部小鎮,她選了一個遊客最少、也沒什麼景點的地方,火車哐當哐當的行駛,沿途景色不停的轉變,從高樓大廈變成波光粼粼的海,四個小時過後她走出火車站,她到服務台詢問這附近最近的住宿在哪,站務人員想了好久終於擠出一間民宿的地址。
找到民宿的時候太陽已經快下山了,是一間小木屋型的民宿,沿著石子路的指示走到了大門口,地板的木頭褪色的很嚴重,走起來甚至有喀吱喀吱的聲音,她打開門走到櫃檯,裡面空無一人,雖然猶豫了一下但她還是開口喊著有沒有人,櫃檯裡面的門碰的一聲突然打開,木板門似乎差點分解,走出來的女人卻看起來很華麗,看起來是個30多歲的女人,雖是長相清秀但在這深山裡,穿V領紗質洋裝的女人太怪了吧,她衝出來抱歉地說:我剛剛指甲油還沒乾不好意思!隨後熱情的詢問E說要住宿嗎,接著就把顧客調查表遞上來,她說叫她Nina就可以了。
在這個地方的日子過得很快,雖然民宿略為破舊,但Nina卻將自己照顧得無微不致,偶爾兩人也會簡單的聊上幾句。在這段日子裡E每天散步、爬山、拍照,今天晚上E走出房間的陽台看星星,今天是個適合看星星的日子,她看見Nina在樓下的露天桌抽煙,她纖長的手指夾著香菸,灰白的煙霧讓她漂亮的臉更添一層迷濛,看得她有些發呆,突然Nina轉過身來說:妳要下來陪我聊聊嗎?
樓下,兩個女人對坐,桌上一邊是玻璃杯裝的威士忌,另一邊是啤酒。
雖說是聊聊但Nina都不開口,好像是在等E說些什麼,其實E會想要逃離台北,是為了擺脫自己跟那個曾經說過永遠愛她的人,她不明白他說的永遠為什麼那麼短暫,於是她開口問眼前的Nina,她覺得什麼是永遠,Nina很快的回答:「永遠」永遠都太遙遠。
E從未跟他人傾吐這件事,聽見這個回答她突然悲愴起來,她告訴Nina她和他的事,哭得亂七八糟說著:為什麼他明明說愛我到永遠,卻還是離開?
Nina沈默的看著香菸燃燒的樣子,輕聲的說:妳有沒有想過他的永遠本來就很短呢?我們所說的永遠是對一段長時間的泛稱,這只是妳和他的永遠代表的時長不同罷了。
那個夏天,在那個深山裡,E度過了逃離世俗的43天,說好會再跟Nina聯絡,但她始終沒有,她不想再回憶起那個懦弱的自己,寒冷的夏天。

#泡泡繪 #字母表 #E的故事 #蕭詒徽 #蘇菲旋轉 #newpost #illustration #wacom #photoshop #may #lisa #轉發請標註 #原創故事 #如果你喜歡這張圖 #歡迎按愛心留言收藏分享給你所有的朋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