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總說不要高估自己、也不要低估自己?

1 / 3

台灣獨立記者朱淑娟到校分享自己從業二十年的故事,她說道我們往往高估了自己一年可以做到的事情,卻忽略了十年裡可以完成的事情。
.
言下之意就是我們高估自己、也低估自己。
急切求見結果像是我們基因裡的一種本能。
.
在減肥、追夢這條路上,三個月、一年不見效果,便隨之放棄,好一點堅持三、五年,可選擇放棄的大有人在,而真正厲害的是那些─依然堅持著人。
.
一位出色的編劇,並不會因為自己完成了一部膾炙人口的戲劇、電影就此罷手,相反地她會一直寫、一直寫,寫出更多好看的戲劇,就像韓國作家金銀淑從04年至今,寫出兩代悉知的作品《巴黎戀人》、《鬼怪》、《太陽的後裔》、《繼承者們》......等等
.
在村上春樹的《身為職業小說家》一書中便有提到,他每天都規定自己必須書寫故事、文字,因為。一路上堅持了好幾年,也創作了許多我們悉知的故事。這是一種修養、訓練、累積。
.
再舉一個例子,韓國練習生。他們往往在幼時送去培訓,一培訓好幾年,能不能出道也不知道,但通過那些年的訓練,讓這些練習生專業素質上在各方面都是頂尖的。
.
技術可以培養,美感可以訓練、健康可以練習累積,任何東西經過累積,最終反饋給你的禮物、或許連你自個都意想不到。
.
✨查看更多文章│@meet_miller2020
#自我成長 #meet #獨立記者 #獨立 #記者 #report #reporter #朱淑娟 #累積 #韓國練習生 #練習生 #村上春樹 #むらかみ #はるき #むらかみはるき #身為職業小說家 #自我修養 #休養 #訓練 #金銀淑 #김은숙 #鬼怪 #鬼怪孤單又燦爛的神 #作家 #writer #韓劇 #自我提升 #know #grow #happ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