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秘密開箱|6個惹人嫌自己也覺得莫名奇妙的小怪癖

1 / 1


每個人都有一些個人特殊癖好,或者說是強迫症。有的不會影響到他人,有的卻惹人嫌棄。微專業開箱自己的怪癖們,六個不知道在堅持什麼就是無法克服的怪癖,說不定其實你也有喔!


沒有為什麼,沒來由的討厭腳碰到磁磚的感覺。不管是乾淨或髒的都不敢,腳丫子碰到磁磚的那一瞬間,會感到很不舒服。

問我那平常怎麼洗澡?如果是磁磚地板,我會穿拖鞋洗;如果蓮蓬頭是在浴缸裡,我會赤腳。這樣會很怪嗎?


不敢踩草皮的怪癖,單純無法克服心理壓力。一方面是太長的草會碰到腳踝,刺刺的好奇怪。另一方面,可以說是潔癖嗎?一個心裡跨不過去「可能會踩到狗屎」的那個坎。

如果真的必須走無法避免,我會踮著腳用腳尖小心翼翼地走。然後更怪的來了~我非常喜歡約草地野餐趴。(☜我就怪😅)


不敢雨天穿拖鞋,和不敢踩草地原因雷同。因為心理壓力,總覺得路上好像會有狗屎,然後下雨,就會....(你懂得就是跟地上的水混在一起)。

說到這,其實內心對下雨又愛又恨,喜歡雨水把街道沖洗乾淨,討厭腳會沾到奇怪的水。所以雨天出門都是穿不會滲水的鞋or雨鞋,或者乾脆不出門。


不知道這算不算怪癖,也許算是小弱點。很多人都不喜歡昆蟲,但我對「中間有一根長長的身體」的昆蟲特別害怕。而這也是我眾怪癖中,唯一有跡可循的!

小時候去蝴蝶園,家人顧著拍照,我身上站了好多蝴蝶,鼻子上也有!當時真的很害怕,從此以後,看到蝴蝶或蜻蜓在飛,都會害怕到心悸頭暈想吐。昆蟲很愛亂亂飛,往人的地方飛,真討厭!

之前被說太誇張,Google發現真的有 #蝴蝶恐懼症 這個心理疾病,原來有很多跟我一樣怕蝴蝶的人。(看到蝴蝶尖叫真的不是公主病發作~看到蟑螂在飛、喇牙亂竄我是不會叫的,我還敢打哦!)


我的小小強迫症,不喜歡吃的、不敢吃的,我會直接分給別人,或是咬牙一忍硬吞。這個小怪癖在吃便當時特別明顯,除了白飯外,我會不自覺地照我的喜歡程度,一格一格清空(連自己都覺得蠻好笑的)。

吃披薩會把我的最愛「披薩邊」留最後,曾遇到同為披薩邊愛好者,以為我不喜歡,把它撿去吃,但我不怪他,因爲是同道中人!


任何瓶裝水或飲料,甚至是隨身杯,只要裡面出現水氣,就不敢喝。我物理化學很爛,不清楚有水氣是什麼原理,不曉得水氣是不是乾淨的。讓水氣流回去,飲料或水會變質的吧?

曾試過搖一搖假裝沒有水氣,但喝起來確實味道怪怪的,不知道是心理影響味覺,還是真的有差。

不敢置信!我竟然打了一篇漏漏長的怪癖文,而且邊形容邊起雞皮疙瘩,有幾個我自己也覺得蠻莫名其妙、蠻好笑的。謝謝大家看到最後♡ 是人都會有怪癖,別擔心~你不是孤單一個人。

如果大家喜歡我再回去剖析一下我的內心😂歡迎大家跟我分享自己的獨門小怪癖們,說不定有人跟你一樣,又或者我直接先+1🙋🏻‍♀️

想看更多我的生活日常可以到𝑰𝑮晃晃🧸
• 𝑴𝒚 𝑰𝒏𝒔𝒕𝒂𝒈𝒓𝒂𝒎 @𝗻𝗲𝟭𝟭𝗶__
• 𝑷𝒊𝒄𝒔 𝒇𝒓𝒐𝒎 𝘂𝗻𝘀𝗽𝗹𝗮𝘀𝗵,𝑬𝒅𝒊𝒕 𝒃𝒚 𝒏𝒆𝒍𝒍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