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大哉問│完美的另一伴去哪找?他的這些特質你看見了嗎?放閃特輯

1 / 1

不知道是不是春天到了,最近開始聽見身邊許多朋友#渴望愛情 的聲音,「身高一定要有180公分」、「像劉以豪那樣溫暖的燦笑」、「大眼睛皮膚白可愛型就好」、「溫柔氣質會彈鋼琴更好」......,儘管現在有無數的線上交友軟體,他們仍覺得完美的對象不是死會就是死了,紛紛開出自己的擇偶條件,希望我們這群死黨能把他們"推銷"出去,但,你們有想過,說不定那所謂完美的另一伴,就在你身邊嗎?那個對的人的特質你看見了嗎?

把所謂貼心化為實際的行動

還記得只是朋友的我們,在一群夥伴相約出去玩之時,他第一次騎車載我,下車的時候他突然伸出了一隻手,我不懂為什麼他要擋住我的路,是有車子或小狗要經過嗎?哦不,原來這是他怕車身太高,要讓我扶著安全下車的貼心小舉動。又或是偷偷觀察到我喜歡吃的就默默準備著口袋名單,不喜歡吃的還在點餐時幫我避開去掉,連我愛的水溫都拿貼得那麼剛好,就足以讓我受寵若驚。更別說他包裡總是備有衛生紙給過敏的我,冬天有暖暖包、夏天有電風扇和蚊子藥,不是要所有男孩包包裡都放這些東西啦,而是在生活中多一些細微地觀察與準備,都能讓人感受到你的#真誠#貼心。不論你是男孩或女孩,如果能讓自己成為這樣貼心的人,想必也能溫暖到你心裡特別的那一個人。

你們喜歡的興趣相似嗎?找到一起成長的話題

因為家人過去從事航空業,從小我就是很愛出國到處走的那種女孩,總是對新事物感到好奇想嘗試,喜歡往外走也不怕曬,所以我認識到身為攀岩教練的他,也毫不猶豫地去試玩了!其實我從沒想過自己會變成熱愛攀岩登山的凹豆咖,但我知道我喜歡運動帶來的舒暢與快感,而他也是。那是我認為我們能進一步到交往的一大關鍵,因為我們的興趣相似,不僅能有更多相關的話題討論分享,還可以相約練習挑戰,不讓約會再是逛展覽、看電影、吃下午茶,(不是這些約會例子的不好,是能有更多不同的選擇),而是更能一起在這方面互相學習與成長。所以阿,如果能從社團或經常一起活動的朋友圈裡仔細觀察感受,說不定根本不用再到處尋尋覓覓,與你合拍的那個他就在眼前啊!

相處後再決定也沒關係,別急著把自己推銷出去!

人家總說「#相愛容易相處難」,在這個速食愛情的年代,還是希望你們能認真審視自己想要的另一伴與感情是什麼樣子。雖然一見鍾情仍有可能帶來場浪漫的邂逅,但如果能符合理想地細水長流,何必急著把自己推銷出去呢?身邊的朋友總笑他傻傻追我兩年多,但我們卻很高興能從相知、相識到相惜。從一群人的相處中,我看見他的工作處事、待人態度,在兩個人的時光裡,我聽見了他的家庭生活與個人理想,我從欣賞他的特質與才能,到喜歡與這個人相處自在舒服的感覺,那些我也理解甚至是與我相符的價值觀,是使他成為我最後願意點頭交往的對象。很多人說找到另一伴完全憑感覺,其實就是從相處來的呀!我相信多一點時間更能看見雙方的真性情,也更了解彼此的心,不要讓「#因為了解而分開」讓你們可惜了彼此。

耐心地觀察與感受,並充實自己的內涵」是我最後想給正在尋找完美另一半的你的真心話,你可以單純享受每一次愛情的滋潤,也可以仔細地為自己寫下每一篇感情的故事,最重要的是,那是你真心問過自己,你想要的

除了自己,没有人可以左右你的人生;只是有時我們需要更多勇氣,去堅定自己的選擇。

The only person who can control your life is yourself; sometimes we just need a bit more of courage to remain steady.——鐘樓怪人(The Hunchback of the Notre Dame), 1996

#兩性大哉問 #愛情小教室 #放閃特輯 #完美的另一伴 #相愛容易相處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