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清單交會我的3件事情

1 / 1

🌵不用凡事要求完美,從不完美的隙縫裡依舊可以發現屬於自己的閃光點
追求完美是好事,但過分追求完美輕則活得累、重則活得痛苦。
你知道嗎,不完美中瑕疵裡的隙縫透著光,提醒著你本身有多獨特,屬於你的裂縫可能細了些、粗了點,但透過光、站遠些看,竟是那麼獨一無二的存在,甚至美得令人著迷─「相信我,你很棒」

🌵我們都該擁有自己的生命清單
我問室友,妳有屬於自己的生命清單嘛,她說沒有,因為沒有做到帶給她的衝擊與不舒服感更大。
我則持另一觀點:它未必是要妳「一定」完成的清單,甚至是做到「完美」的清單,它只是一個「提醒」!
這世界有太多人不知道自己要甚麼,每到某一個時期就會開始迷茫。而「生命清單」的用意,就是用來幫助這個時期的自己。
上面的每一句、每一字都是經過你消化、誠實寫出的目標(或者該說是願望、夢想),你可以騙別人,但你始終騙不了自己。擁有生命清單,其目的不管做到與否,但其用意與功能便是提醒你─你(曾經)想要甚麼。

🌵練習做一個可以因為一顆別人贈與的糖而開心、快樂的人
多數病人在臨終前最大的遺憾是沒有讓自己成為一個快樂的人,你呢?上一次感到快樂是甚麼時候?

在一次課中,老師詢問班上所有同學,「你想當快樂的胖子」還是「悲傷的瘦子」,幾乎全班都想成為一個快樂的胖子。為甚麼?悲傷可以創造出很多感人的藝術作品,但時間久了會變成一個思想負面的人、容易遭來一些悲傷的經驗與情緒;而成為一個快樂的人,讓自己有能力吸引美好的事物,甚至在逆境中,不至於被「萬念俱灰」這根稻草,壓得提早下線「世界」這個群。
.
細心咀嚼生活裡每一天世界贈與你的甜,讓自己真正的快樂,你/我身邊有太多強顏歡笑、不快樂的人,拍拍他的肩、抱抱他,告訴他:「走,我們去吃冰吧!」
.
IG:https://www.instagram.com/meet_miller2020/?hl=zh-tw
詳細介紹本書:https://meetmiller2020.com/thelifelist0514/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