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買房該注意哪些事?

1 / 1

.

.

1.看房子本身外 也要注意附近環境

買房除了要看房子本身外,也要觀察附近環境!像有些房子一望出去是一塊空地,原本覺得採光好,但過沒幾年那塊空地就要新建一棟大樓,棟距非常緊密,最後反而隱私性不夠,看到的風景都是別人家的客廳或房間。

.

.

周遭是否有嫌惡設施?

.

像是電塔、福地、發電廠、垃圾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ex.江翠北側,蠻多房仲推薦過我,建商的宣傳點是:水岸住宅、北市一橋之隔

.

但實際上到台北市也不方便,還是要靠開車通勤,而且大多建案品質不佳,最重要的是靠近殯儀館!

.

所以建議若真的選到很喜歡的房子,也一定要實際走過幾遍,上網搜尋和多問鄰居及管理員周邊環境!

.

.

2.不要完全相信房仲給的資料 自己多做功課才重要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買房時要記得自己查實價登錄!不能只看房仲給的。房仲會將同一區較高的價格拿出來跟該房比對,所以我們必須把同區相似物件的低價找出來,也較好議價(永X房屋、信X房屋 都不能完全信任)他們提供的資料未必最準確,凡事都要自己查過才知道,雖然許多過程都得事必躬親,但寧願在看房時多做一些功課,也不要買到不好的房子後處理的問題反而更多~~~

.

.

像我若看房十次,基本十次房仲講的話都有出入,但在買房前多做一些功課後,不但自己不會在邊看房時邊被話術帶的暈頭轉向,房仲看你了解一點也比較不會把你當肥羊宰!

.

.

3.選擇未來好轉手的房子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房子最重要就是地點,所以為什麼蛋黃區像是:信義、大安區的房子這麼貴,因為你在買的是土地,相似類型的房源可能很多,但精華地段的土地卻只有一個,當你將這塊土地變成私有財產時,這一區的房地產供給就變少,這也就是為什麼精華地段房價高漲的原因。

.

所以若未來有想轉手的可能,建議多看好地段的房子,像是:交通、生活機能、工作需求(若工作需求少的地區,人口少,買房需求也少,這樣供過於求的狀況就會導致未來房子難脫手)

.

Ex.比方許多重劃區的新房一直蓋,但入住率卻不高,當買在這區域時就得做好難脫手的打算!但當然買房是很主觀的,自己的需求自己知道,我是單純以保值的角度分享唷~

.

買房是人生大事,多數人可能一生就買一次或兩次,真心建議自己多做功課!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像我就是在有次快要下斡旋時發現社區有非自然身故死亡,而這些都是你不主動問房仲也不會主動告知的事情,因為凶宅的定義跟我們所想的不一樣,這些若不是自己做功課就不會了解的事情。所以還是靠自己最實在阿!畢竟錢都是辛苦錢!千萬不要傻傻的被坑了一堆錢買了之後欲哭無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