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茅埔充滿故事的客庄

1 / 1

看書的時間來了
這本也是一定要支持的。
雖然我不是客家人,但我很喜歡客家食物。XD
(又是食物這樣,但唯獨那經典的醃生豬肉我真的無法,跨不過去呀~)
大茅埔是我第一個認真認識的客庄
在這邊有幾個年輕人積極的,努力的,為東勢為大茅埔想要保留下珍貴的記憶。這些前輩們的努力,是我們做學弟妹們的典範,保留完整的地方文史及在地人文,才是在地創生的精隨所在,一昧的商業行為只會讓這樣的行為像通膨一樣最後變得沒有價值。

還記得 吳銘氏 跟我說過一句話讓我覺得非常感動「我要趕快,因為這些這些人都已經年紀很大了,我再不快一點,可能就沒有辦法記錄到了。」

正因為這群長輩,都已經年紀年長,身體也不如從前的好,跟時間賽跑的心情真的很急迫,看到紀錄的成果真的是內心會充滿感動,也很可能訪問完沒有多久,這個長輩就可能不再了.......

在地的耆老是地方的寶貝,讓我們共同珍惜這一份暖心的記憶。

讓我最覺得驚豔的是先人智慧,竟然風水可以不迷信聽起來是這麼科學合理,在地方水大師 文正子逸,超精闢解說,真的是意猶未盡啦!!而且對到書本內容,整個覺得「對對,沒錯」

喜歡這本書的人也可以直接上網搜尋就可以找到柳!!
幫大家找到連結,我就是在這邊購買的唷~
https://www.govbooks.com.tw/books/126218

#客委會
#東勢大茅埔
#大茅埔
#東勢客家
#客家文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