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AH 露苡 | 夢土,害我睡過頭上班遲到

1 / 4

✨部落格原文好讀版 ✨ https://wp.me/p7PKkx-3Fo

 

從小到大,我一直都有睡眠的問題。完美主義的個性,常常會因為給自己太大壓力,腦筋一直轉轉轉,停不下來。睡覺總是淺眠多夢,很忙的時候,明明身體很累了,但是卻睡不著。我每天都在嘗試用很多方式讓自己放鬆:做瑜伽、聽音樂、精油擴香、精油沐浴乳,等等。真的連續幾天都沒睡好的時候,我就會吃一顆褪黑激素幫助我入睡。

前幾個禮拜,眼影控姊姊傳了夢土的連結給我說:"我覺得你需要這個!" 當時打開來看了一下,不以為意,就把它關掉了。過幾天,我看到陳沂的直播在介紹夢土,搭配一個很聳動的標題 (我忘記是什麼了),總之我就被吸引了。一邊煮飯一邊聽陳沂介紹,沒想到不聽還好,一聽就完完全全的燒到我了。我在飯都還沒煮完就立刻下單,陳沂把它形容的太令人想試試看了。

夢土這個神奇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呢? 簡單來說它是一罐可以幫助你放鬆中樞神經的精油,透過芳療的香氣幫助提升睡眠品質。裡面含有岩蘭草/纈草/小花茉莉/德國洋甘菊/依蘭/綠橘/真正薰衣草/黃金荷荷芭油,各式會讓你放鬆的成分。老實說光是看官網的介紹,我應該是不會被燒到,因為我手邊已經有滿多類似功能的精油產品。但是陳沂把它形容的太令人想試試看了,我記得她在直播裡面說夢土有一件很可惡的事情,就是擦太多會讓你睡過頭,上班遲到。還有什麼開車的時候不能擦,要小心使用等等的好笑又誘人形容 。XD 我心想這是什麼迷幻藥,心裡既好奇又半信半疑,好想知道可以放鬆到這種程度是什麼感覺!

收到的當晚我就很興奮的發了 IG Story,抱著開玩笑的態度,說我很期待今晚會昏迷。但其實我心裡有點不以為意,想說怎麼可能,區區一罐精油能有什麼強大的效果。沒想到,笑話成真最好笑了,我隔天真的睡!過!頭!老實說對於一個淺眠的人來說,我覺得八成的睡過頭都是自己故意賴床的。賴床跟睡過頭的差異在於,賴床是有選擇的,睡過頭不是!鬧鐘響了按掉之後想不想起床在於自己的決定,但是睡過頭到沒聽到鬧鐘,或是忘記自己有按掉是很扯的一件事。我在遲到的路上又分享了這件好笑的事在 IG Story。當天睡過頭有很多原因,有可能是我快感冒了,有可能是我前一天剛好有去作臉按摩,又有可能夢土真的太猛烈了我擦太多了。實在是太有趣了!

那天過後,我每天持續測試與觀察。到現在已經每天使用了兩個禮拜,我得到一個結論,夢土對我來說是有用的!使用夢土會讓我睡得比較沉,減少做夢,睡眠品質變好。這兩個禮拜有幾天夢土都讓我睡到不想起來,每天都在挑戰上班遲到的極限。當然還是有幾天壓力比較大的時候,夢土的功力無法幫上忙。

總體來說,夢土真的是有感的!這種東西就是這樣,有感你才會想要每天持續的使用它。沒有特別感覺的話,可能過陣子新鮮感過了,就變成偶而拿出來擦心安的。夢土現在是我每天睡覺都會想擦的一罐精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至於夢土到底要怎麼使用呢?

我習慣在晚上洗完澡,要睡覺前使用夢土。輕輕拍幾滴在掌心,雙手搓揉均勻之後,均勻的擦在風池穴跟大推穴的位置。掌心剩下的精油,我會把它擦在膝蓋後方,或是手軸內側(不知道為什麼)

風池穴跟大推穴在哪裡?如上圖,夢土寄來的時候會附上一張小卡教你怎麼擦。基本上就是後腦勺根部到脖子根部這一段的肌膚。

提醒大家,夢土有一個很搶戲的味道!如果很害怕精油味道的人,我不推薦你買。夢土裡面有一個很重要的成分,叫做纈草。纈草是一種天然抗壓舒眠的植物成份,它有一個很奇特的味道,我爸覺得味道很像臭襪子,男友覺得我聞起來像 pizza。 😂 不習慣聞草本精油味道的人,可能會覺得這個味道很困擾,反而更睡不著。但其實夢土裡面還加了茉莉、薰衣草、洋甘菊等等,大眾比較能接受的香氣去綜合掉纈草的味道,在抹在脖子上幾分鐘後,纈草的味道就會變淡,跑出茉莉的花香。我常常在聞各種精油,覺得這個味道聞起來滿舒服的,沒有臭襪子味,哈!

如果妳跟我一樣長期受睡眠品質困擾的,推薦你試試看夢土 (前提是你不怕搶戲的味道) 最後是重點,也是為什麼我趕著今天趕快把文章發出來。露苡的夢土不是一個常態性的商品,據說每年只會賣一次。

 

FOLLOW ALICE!

Instagram. | followalice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acebook. | facebook.com/followalicec

Blog. | www.followalice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