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A

1 / 2

什麼是IFA 獨立理財顧問?

Independent Financial Planner,簡稱IFA
等同於‘財務醫生’
獨立理財顧問不隸屬於任何保險公司、基金公司或是銀行,不以銷售為主,而是依照客戶的需求給予建議,並提供解決方案,有別於商品導向的業務銷售模式,以市場趨勢型項目為主。

任務是透過提供理財投資、保險、稅務等方面的諮詢來協助客戶評估自己的財務目標,以達成退休、教育費用、投資理財的目標。

顧問不是產品的行銷者,而是產品的把關者,替客戶把關,篩除不適合的產品。
教導客戶,該如何挑選產品,哪些是有害的?需要什麼?

目標導向—這也是國外目前財富管理的主流。

對於客戶來說,重要的是「想要什麼?」

客戶知道自己花多少,能存到錢後,更需要的是能不能達成目標,這目標可能是退休、買房子、換車子、存下子女教育費用、財富傳承等等。

行為,才是決定投資人績效最重要的因素。
「目標導向」的投資方法可以大幅提升達成人生財務目標的機會。
——行為經濟學之父—理察.賽勒(Richard Thaler)

因此IFA幫助客戶釐清目標後,透過試算告訴他以目前的本金、時間、利率,該如何達成目標,那麼這就是一個成功的規劃,下一階段就是協助客戶繼續堅持,直到目標達成。

#IFA #獨立理財顧問 #IndependentFinancialPlanner #目標導向的 #諮詢 #投資 #理財 #財物醫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