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旅行|澳洲墨爾本藝術市集之旅

1 / 4

去年我去了一趟澳洲,第一站就是傳說中的藝術之都-墨爾本Melbourne。

我們在墨爾本的家是一對夫妻共同經營的Airbnb,因為價格非常便宜(印象中我們待了六個晚上只要13000台幣左右)而且屋主看起來很親切,唯一的缺點就是它位置不是在Zone1的市中心,而是Zone2。不過住在Zone2除了交通費比較貴以外,好處是相對安靜、環境舒適,而且要去位在Zone3的海邊或遊樂園也算方便。屋主還有養一隻可愛的馬爾濟斯,記得有天晚上我們烤迷迭香雞腿來吃,他一直用眼神示意要我們餵他吃一口,超級可愛又會撒嬌。

如果你很喜歡逛藝術市集的話,絕對不能錯過...

Cameberwell Sunday market

墨爾本最大的假日二手市集,通常大概7點就有人在擺攤了,不過我們那天大概是10點左右到的。他的種類非常多,有很多人拿自己用不到的二手衣、包包和墨鏡出來販售,還有很多舊英文小說、老郵票等等,如果你很喜歡一些老東西或是撿便宜非常適合來這裡挖寶。尤其是如果你晚一點來,有些攤販會讓你殺價,像是我妹就用20台幣(1澳)買到一個全新的好看帆布袋,我則是用5澳買到一件超美的洋裝和二手墨鏡(可以去海邊的時候戴)。

Melbourne Night Market(維多莉亞市場限定夜市)

白天的維多莉亞室內市場販賣許多食物,還有各式各樣的乳酪試吃、甜甜圈車跟巧克力專賣店,所有裡面最喜歡的就是羊奶乳酪,非常濃郁。

在皇家拱廊還有一家KOKO BLACK也是巧克力專賣店 在皇家拱廊還有一家KOKO BLACK也是巧克力專賣店 也有精緻的咖啡店唷 也有精緻的咖啡店唷 剛好遇到一個台灣女生說他吃不完分送給我們(因為一次要買五個) 剛好遇到一個台灣女生說他吃不完分送給我們(因為一次要買五個)

因為這段時間剛好維多利亞市場附近有大型室外夜市活動,相當熱鬧。除了超長的potato spirals以外還有漢堡、炸魚薯條和潛艇堡,不過更引起我注意的是有很多似顏繪的藝術家在這裡幫別人畫畫,也有許多衣服、小飾品、玩具和皮革製包包等等。

居然有俄羅斯娃娃!! 居然有俄羅斯娃娃!!

The Rose Street Artists’ Market

這個市集其實是我期待最久,也最喜歡的市集。跟假日市集不一樣的地方是,這裡除了二手商品以外還有品牌或是設計師的作品,種類除了常見的衣服、包包和飾品以外,還有保養品和香氛肥皂。我甚至用1澳買到一個手工玫瑰戒指,非常漂亮。這附近也有很多藝術牆,彩繪的很美。

在附近的彩繪牆拍下的一個女孩滑手機等人的照片。

在附近的彩繪牆拍下的一個女孩滑手機等人的照片 在附近的彩繪牆拍下的一個女孩滑手機等人的照片 市集上人來人往 市集上人來人往

除了藝術市集以外還有擁有漂亮的塗鴉牆的...

Degraves street (早午餐街或地瓜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裡有一些小書店和餐廳,巷弄裡還有音樂酒吧和塗鴉牆,走往商場的方向還會看到正在拉小提琴的街頭藝人。

美味的午餐 美味的午餐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我的手寫/日常分享可以到下方連結唷

手寫IG : dot_tree_

#旅行#美食#澳洲#墨爾本#甜甜圈#藝術#藝術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