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憂鬱症

1 / 1

.
「憂鬱症這個詞真好用,我也來說我有憂鬱症好了。」大家在說著這句話的時候,難道願意為了不用上班而得癌症嗎?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不管給我再多的錢、再多的特殊待遇,我都不願意患有心理疾病,那是沒有得過的人所不能理解的,也是再多補償都不能平衡的痛苦;發病起來生不如死的感受,根本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

所有人都只看見殺人犯主張自己有精神疾病,想以此脫罪,或是另一半以自殺為由,硬綁住對方,可是他們不知道我們是經歷了何等苦難,不知道我們是如何苟延殘喘,每天在「正常」的世界中努力配合「正常人」的步伐,用跛了的腳拼命奔跑;一段短短的路,我們是不眠不休才能爬到那裡的,匍匐前進的時候甚至全身都破了皮,還要像個一般人站直了身體,只因不想被另眼相待。

這個社會並沒有因為我們的疾病而體諒我們分毫,反而是我們為了體諒身邊的人,努力把自己「正常化」,在半夜哭著問自己「為什麼別人都可以我卻不行」的時候,還要害怕這世界以同一句話來質問自己。

其實我們都知道根本不該用一般人的標準來檢視自己,因為我們受的苦也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但我們太過於體貼,而這世界太缺乏體諒,所以我們說著「沒關係」然後壓抑自己的感受,卻換來越來越多的予取予求。

當這個世界不適合我們生存,我們從未要求它改變,而是拼了命讓自己去適合它,可是我們終究是不同條件的人類,再怎麼努力都沒有辦法合於世界;有些人選擇放棄,有些人活在異樣眼光裡,有些人還在掙扎,但就是沒有人可以輕鬆合群。

所以當你有一絲「我也來得憂鬱症就好了」的感受,請相信我,我們都不希望這件事情發生在任何人身上,而且我們從來就沒有獲得任何好處過。
#憂鬱症 #躁鬱症 #心理疾病 #手寫 #手寫文字 #手書 #手寫字 #寫字 #寫作 #憂鬱 #躁鬱 #痛苦 #handwriting #handwritten #writing #written #bipolardisoder #depression #manicdepression #pain #quotes #photography #procreate #unsplas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