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他在一起後,我每天都覺得自己好好看

1 / 1

#日常小記
.
有些關係會讓人越來越自卑,不是對方太好,而是他的言行舉止都在告訴你:你不夠好,你配不上我。

從前的我會盲目的、努力的追隨,扮演一個「夠格」的人,心裡覺得委屈,但原先就覺得自己不好了,現在又被他人證實,實在很難再相信自己是個夠好的人。

可是當我回過頭看,卻覺得這一切何必。

所有我愛過、覺得值得的人,都在反覆告訴著我:我已經夠好了。
而那些曾經貶低我、要我抬頭仰望他的人,都不曾讓我真的傾心,只讓我在自我貶抑的痛苦裡獨處,而他們享受著被仰望的成就感。

每當他們告訴我,我應該怎樣做、不應該怎樣做,彷彿我是個無知的笨蛋,得要他們「耐心包容」,我甚至也掉入他們的思想裡,認為願意指導我,我就該心懷感激,當他們對我棄如敝屣,我還覺得這是我應得的。

但請相信我,沒有人應該被這樣對待。如果你也困在這種不對等的關係裡面,過了再久、你再努力,都不會成為他心目中合格的模樣,因為他的標準是他自己,除了他以外的人,沒有人能讓他滿意。
你不該被這樣糟蹋,那種人注定要和自己一輩子談著可悲的戀愛,他們只愛自己,那會讓愛他們的你被掏空、卻一無所獲。

真正適合你、愛你的人,會讓你知道自己有多好,並且因為你愛他、你相信他說的話,進而相信自己真的這麼好。

有時候獲得稱讚難免心虛,可是那樣好的他,就是值得這樣好的你。

如果你信任他,就該知道自己有多棒,因為他的眼光很好,所以你一定很好。
.
/
.
這就是我遇見他之後的心得,從前我不知道自己有任何的好,而且我習慣於失衡的關係,以為「本來就該那樣」,但沒有什麼是應該的,逃離卑微的身分很難,但當你走出來了,會發現一切其實大可不必。

愛自己什麼的太難了,但你可以因為愛他,所以愛屋及烏的開始愛自己。
#戀愛 #感情 #感情觀 #情感 #關係 #談戀愛 #愛情 #手寫 #鋼筆 #手寫字 #寫字 #寫作 #手寫文字 #自信 #自信心 #愛自己 #手寫桌布 #桌布 #loveyourself #vpen #love #relationship #handwriting #handwritten #writing #written #fountainpen #confidence #wallpap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