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火災我們應該知道的《火災知識+錯誤迷思》

1 / 1


-

錢櫃大火事件造成許多家庭失去最重要的親人...真的非常令人心疼。
這場公共災害也讓我們知道,在任何公共場合都有可能會發生火災或是意外災害,大家千萬不可輕心和僥倖。

我看了許多錢櫃火災報導,有很多專業消防人員站出來告訴大家「如果當時你在錢櫃現場你應該怎麼做」我認為只要在室內空間,大家都有可能會遇到火災,所以我特別彙整了相關資料來分享給大家,希望每個人都能收藏分享這則訊息🙏🏻

‼️重點摘要:對於大樓這種建築物,一但某層樓發生火災,「濃煙」是最致命的,千萬要記得這點!

《假如你在錢櫃唱歌發生火災應注意什麼》

👉🏻注意一:立即掌握正確的逃生方向和路口
通常公共大樓每一層樓都會有逃生指示或是平面圖,當火災警鈴響起或是發現火災就應該迅速的查看逃生方向和出口在哪!


👉🏻注意二:看到濃煙就要躲!
如果你發現前方路線已經佈滿黑色濃煙,就算那個方向是出口也不要輕易穿越,因為很容易就在濃煙中窒息!這時可以看看周遭有沒有門可以阻擋濃煙擴散,如果你找到未波及的室內空間,請記得房間位置或是門號,並進去關上門,立即“打給消防人員並告訴自己所在的樓層和位置”。


👉🏻注意三:關閉空調
當你躲到室內後請立刻察看空調是否關閉!空調是成為火災蔓延的路徑,所以遇到火災,躲進室內後第一件事就是關閉冷氣和空調運轉!

—————————————————

《火災常見問題》

Q:如果樓梯間沒有火源,應該往上跑還是往下跑?
專家解答:正確的火災逃生只有“往下跑”以及“躲室內”,往上跑通常是死路一條,因為大量的濃煙會不斷的往上竄!

Q:躲廁所會比較安全嗎?
專家解答:不見得,如果廁所內沒有“對外窗”,那反而是一個無法呼救和逃生的密必空間!另外廁所的排水孔並不會有新鮮空氣,因此廁所並不是最好的避難選擇!

Q:逃生時,濕毛巾摀嘴真的有效嗎?
專家解答:濕毛巾摀嘴頂多只能「緩解熱氣」,並不能阻擋濃煙,而濃煙即是火災最致命的有毒氣體,如果前方濃煙密佈,千萬不要肖想用濕毛巾摀嘴就能安全通過,這是不可能的!


這些火災知識和QA妳熟讀了嗎?這些知識真的非常重要!未來可能會救你一命!

#火災怎麼辦#火災#錢櫃大火#火災逃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