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法式優雅邂逅英倫風尚 倫敦V & A博物館Dior特展

1 / 1

   

橫跨英吉利海峽,Dior大展從巴黎來到倫敦V & A博物館,在英倫掀起一陣風潮,更創下該博物館史上最多人次參觀的時尚展覽,是魚幫水、水幫魚般,博物館與時尚品牌相輔相成的最佳合作案例。

    

     

“Real woman should be capricious.”

   

「皇室」堪稱是英倫文化中的重要元素,近年更隨著Netflix影集《王冠》水漲船高,其中最讓人憐愛又難以忘懷的,莫過於扮相時髦而活潑任性的瑪格麗特公主。透過展示瑪格麗特公主21歲生日的Dior禮服,倫敦展場巧妙地把這層關係帶進展覽主軸,而這件做工細緻而優雅的禮服,據說是公主一生中的最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Without proper foundations, there can be no fashion.”

   

胚布(muslin)是每位學服裝設計者最常接觸的布料,其價格便宜且容易標記的特性,非常適合作為服裝的初稿樣板,畢竟總不能直接下刀貴森森的布料,萬一裁剪不合就只能含淚丟垃圾桶…。在挑高且刻意純白的展間裡,件件高級訂製服的初稿,排排站列於玻璃櫃中,細看還能發現標示裁剪的記號,宛如新生兒般滿載著設計的初衷,帶來強烈的震撼感。同時,白色展間也為色彩繽紛的展場,帶來短暫的視覺調節。

   

    

“Individuality will always be one of the conditions of real eleganc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ior能夠歷久不衰,並非單靠品牌創始者,而是多年來繼任設計師的承先啟後,紛紛為品牌帶來嶄新的火花。來自英國的設計師John Galliano,將他天馬行空的創意充分地揮灑在設計風格中,並透過時裝秀的場景和調度,來打造終極的綺想世界,縱然因為醜聞乍然畫下合作的句點,他確實為品牌帶來最浮誇奢華的難忘章節。

    

    

展覽收尾在現任設計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於 2018年春夏高訂展推出的粉嫩禮服,絲柔般的薄紗層層疊疊,宛如春風,而裙襬上刺繡著Christian Dior的簽名,靈感正是源自人台手上的扇子,穿越時空的相互呼應,是展覽最迷人的註腳。

   

   

圖片來源 | Christian Dior、V & A Museum、Museum of London、Vogue、Vanity Fair、dezeen、Ana Beatriz Barros Photos、Ste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