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巴黎:一起戴上夢幻濾鏡、前進巴黎✨(Part.2)

1 / 3
梵谷燈光展、羅浮宮--知性之旅的極致饗宴

盧米埃兄弟 x 梵谷巴黎光影展 /Atelier des Lumières x Vincent Van Gough—

對巴黎人生地不熟的我,在友人的建議下,一起買了光影展的票。展覽辦在巴黎光之博物館(the Atelier des Lumières),說遠不遠,但還在巴黎地鐵到得了的地方!話說,我們的票也是跟當地的台灣人買的,所以取票當天,還順便去那位台灣人工作的餐廳用餐(吃的是故鄉的味道啊!!)不過巴黎物價就是不敢恭維,一頓台灣菜要價20歐/人左右。

跟其他景點一樣,要進入展場都會在門口先檢查一次背包、門票等等,然後就可以隨意入內了。

光影展的作品展出並沒有表定時間,所有的梵谷畫作都是接連著播映的,而其多媒體應用方式完全讓人驚艷,因為從色彩飽和度、展場配置到背景音樂,全都搭配得恰到好處。有些法國人直接就在地上躺著、孩子們隨意地奔跑,而我跟友人席地而坐,在巨大的畫作包圍下,試著與那些讓人感動的靈魂有所連結。

大型的人像畫作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環節,在不同的螢幕上,同時呈現了非常多幅人像畫,每個人物的眼神都透出孤單、悲傷卻又渴望的情感,尤其在光影細膩的處理下,於等比例放大的螢幕上,讓人感受更為深刻。

有趣的是,除了梵谷的作品外,動畫中也穿插了日本武士跟藝伎的圖像,我和友人不禁莞爾 — 歐洲人對於日本文化果然有謎樣的崇拜啊!

在偌大的展場裡,穿越東西文化的藝術分子交融在一起,讓人深深想信藝術是能夠超越語言藩籬,使人們連結的存在。

絕美羅浮宮,經典不敗 / Musée du Louvre , the spectacle —

第一次親眼目睹羅浮宮,心中的震撼難以言喻。

羅浮宮本身就已經是皇宮了,所以瞥除其中羅列的名作,建築物本身也是讓人驚艷無比的。在進入羅浮宮之前,我和友人被外頭的馬拉松耽擱一會,不禁開始想像能在夢幻之都慢跑是多浪漫的事情。

也許是因為巴黎本身就很美吧!陽光怎麼照射都讓人感到幸福,而眼前這棟建築是從小看丹.布朗的小說浮現眼前的證明。

「我覺得我是來朝聖的。」對著已經來過羅浮宮三次的友人,我目瞪口呆的說道,「不敢相信我要看到蒙娜麗莎,還有《達文西密碼》裡的命案現場……」友人抱持著老練的靈魂,只覺得我在犯粉絲病。總之,繼續排著隊,我們在閃爍的貝聿銘金字塔外期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進入羅浮宮,裡頭的遊客數量遠遠超過我的想像。

友人熟練的帶我逛三寶:蒙娜麗莎、勝利女神像跟米羅的維納斯。對我來說,羅浮宮裡的樣子熟悉又不熟悉,跟我猜測的有點像 — 人生嘈雜、遊客來自八方;但又不太像,因為它本身是太莊嚴的存在,彷彿沒有博物館能超越它了。

大概是那種,崇拜的感覺吧!從希臘雕像走到埃及文物、從達文西走到東方古器具,如果給我多一點時間,我希望自己能看遍裡面的樣子。羅浮宮用一個下午看不完的、用一天看不完的,要用很多很多天,長長的時間,才能融成某一個部分吧。

小結 /To sum up —

沒想到第二集也這麼多要說,請大家繼續follow下集~✨🌸

#巴黎 #法國 #法國 🇫🇷 #旅遊 #獨旅 #交換學生 #歐洲旅遊 #歐洲 #paris #france #旅遊記事 #旅遊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