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會洗頭嗎?洗頭NG行為你也天天犯嗎~🤫

1 / 1

你有沒有這種困擾,明明生活習慣很好,固定洗頭,但卻覺得頭越洗越髒、越洗越油、頭皮屑越來越多?那可能是有些問題你沒有注意到!

👉🏻天天洗頭
有些人的頭皮不太適合天天洗頭,要先了解自己的頭皮狀況,再來判斷自己洗頭的頻率,天天洗頭只能解決因為清潔不夠而產生的頭皮屑、油膩。

👉🏻用過熱的水洗頭
有些人會因為熱水可以止癢,所以越洗越熱,雖然只效果不錯,不過頭皮會因為溫度過燙受損,這樣反而會造成頭皮更癢、更多頭皮屑、更油。

👉🏻洗頭用指甲抓頭皮過度用力
建議洗頭時多用指腹來搓洗頭皮,長時間的用指甲抓頭皮會造成表皮受傷,這樣會產生更多頭皮屑。

⚠️有時候是你因為你的皮膚生病了,才會造成頭皮容易出油、脫皮造成頭皮屑,像是脂漏性皮膚炎、乾燥性皮膚炎、乾癬、頭癬,這些疾病尤其容易發生在夏天,如果發現自己有頭皮屑,而且各種調整、改善洗髮精、洗頭方式後還是沒有得到改善,那麼真的建議看看皮膚科。

#漂亮#保養#髮型#知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