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時上下班的人運氣差

1 / 1

  我做了20多年的HR,閱人無數。我不怕與我講工資講待遇的員工,只要有能力,能做到,工資高壹點有何不可?因為TA能為公司創造更大價值。但我最怕員工和我說:“我沒有特別要求,只要不加班並能按時上下班就行了。”
  
  壹次,我面試壹個90後男孩。我問了他很多問題,他的回答令我非常滿意。正當我為能這麽快找到壹位合適的人員而快樂時,男孩問我:“經理,這裏上下班時間怎麽樣的?”我說:“九點上班。”他忙說:“很好,我喜歡。”我說:“下班是六點。”男孩突然驚聲叫道:“下班六點?六點啊,很不合理哦。”我液態威而鋼被男孩的驚叫嚇了壹跳,說:“我們是貿易公司,所以下午會晚壹點,但是中午也有壹個小時吃飯,每天工作也是八小時。”男孩說:“我不能接受,下班太晚了。”我說:“妳以前都是幾點鐘下班?”男孩說:“我以前都是五點半。”我笑了:“妳不差半個小時吧?”男孩說:“差得很遠呢?”我問:“怎麽個差法?”男孩說:“如果早下班半個小時,坐公交車就不會有那麽多人,也不會很堵車,這樣到家的時間就會多出壹個Kamagra液態小時來。”大城市的交通事實也如此,不怪他。他走的時候我本想說壹句:“妳慢走”,但不知道怎麽就脫口而出“妳快走”。
  
  公司還有壹個女孩,每天上下班是“掐秒”的。比如上班,壹般員工都會提前5至10分鐘到公司,這樣比較從容,趕上電梯壹趟上不去也不至於遲到,可她偏不。她每天八點五十七分到公司樓下停車場,果凍威而鋼還有3分鐘是她從停車場到辦公室打卡的時間。常常看到她爭分奪秒,壹路狂奔。在打卡後,總還有余秒讓她捂住心口說:“還好,沒遲到。”下班也是如此,她早早收拾好桌面,關掉電腦,站在打卡機前。下班時間壹到,犀利士20mg她的纖纖手指就落在打卡機上,接著壹路狂跑到停車場,整個動作壹氣呵成,壹分鐘壹秒鐘都不浪費。有壹次上班,她壹路狂奔並和其中壹個同事撞了個滿懷。我實在忍不住,批評她:“每天總這麽急急忙忙的,不能提早壹點嗎?”女孩思維敏捷,伶牙俐齒,倒是壹句話把我問住了:“經理,我每天有遲到早退嗎?我是按公司制度淮時上下班的,制度沒規定要早到晚走的。”我壹時無語。不過,後來我還是殘忍地淘汰了她。
  
  我還面試過壹個主管,他的學歷和能力很符合崗位要求,我以為他要求的工資很高,但他要求的薪水比我想的低。我問他:“按妳以前在大公司水果威而鋼的經驗和能力,在這裏會不會屈就?”他說:“在大公司雖然工資高,可加班加點比較辛苦。”我說:“哪個公司也有加班的。”他說:“我了解過了,我們公司還是比較人性化,壹般情況下不加班,能淮時上下班,很適合我。”我心裏挺高興他這樣說,我說:“有加班的公司也有他的好處,工資高啊。”他說:“找壹份工作要看他的時薪是怎樣計算的,而不是按照月薪計算。加班加點的工資看上去很高,其實按照時薪計算都是虛高。”我有點驚訝,他竟然很清楚希愛力5mg月薪和時薪的差別。由於這個部門主管職位難招聘,我還是錄用了他。他入職後工作還是能稱職的,只是多余的事不做,壹下班就跑,從不加班。老板覺得他很有能力,想提拔他,讓他多負責壹些事情。我找他溝通,他說:“我有家庭,我犀利士5mg也有自己的生活方式。”老板知道他是這樣想的,不止壹次對我說:“很可惜,很可惜。”由於不能加班,公司很多項目他沒法參與,而那些項目往往是機會。他在我們公司做了十多年,職位沒升過,工資加得也很少。
  
  其實不想加班能理解,但希愛力20mg也不至於壹點班都不能加,畢竟每個公司都有重點項目或特殊情況。職場上,完全恪守按部就班,淮時上下班原則的人,升職運氣也不會太好。https://www.hamertw.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