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一段關係持續保持著驚喜度?別讓另一半對你越來越冷淡

1 / 1

 
前陣子有段時間,身旁幾個朋友,都大概和另一半交往至少6年以上,然後提到婚事後瞬間分手,而分手原因都是因為不適合結婚、有一方想結另一方不想結的因素而造成。

 
那段時間我滿驚訝的,因為同一時間身邊就有3、4個人都發生類似的情形,但讓我更驚訝的是,他們雙方對於未來的目標是不一致的,卻還是能在一起這麼久。

 
我也常在思考,人在一起久了一定會膩,那該如何避免讓兩人最終變陌生人呢?
 
 
“婚姻是需要經營的,感情也是。”
 
 
當你認同一段感情時,除了一開始的愛與激情,更需要的是如何和這個人一起維繫感情。

感情是兩個人一起建立起的,也需要靠兩方的經營,所以在一開始的感情開端,就需要有一定程度的共識,也許是價值觀的共識、感情觀的共識,這樣長期相處後,才能更近一步對目標產生一致的共識。

 

 如何產生共識呢?當然你不能像個老師一樣,像教學生一樣教另一半,而是要讓另一半心甘情願為你付出,和你一起創造一致的共識!

 兩個人生活久了,難免會因為習慣了一切的生活模式,而忘了還有生活樂趣這件事,可能剛在一起時,連起床都會興奮地跟對方說聲早安,但在一起久了,可能會忘了這樣的小熱情。

 所以,要刻意製造一些樂趣!而這是需要練習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伴侶間一定要有個樂趣的習慣,比如:早上起床給彼此一個Morning Kiss、彼此輪流煮早餐給對方、一起打電動的時間(是對打,不是各玩各的)....等互動式的樂趣習慣,這樣會在不同的時期,有不同的心得收穫喲!

 女生很容易計較男生比較被動,不懂得她想要的,也不會去問女生,然後兩人就一直陷入彼此猜忌的輪迴(猜來猜去真的很累,可以直接說比較快),所以女生不要再計較主動和被動的事了! 男生通常需要明講才會懂,那種不用明講就懂的男人,可能性有兩種:一個就是真的心思很細膩,一個可能就是很會哄女生,但這種不見得是好事。

 但是,也不能是僅有一方主動,所有的付出都需要是雙向的,這樣才不會有天付出的那方崩潰了,一直不斷抱怨自己付出了多少,而另一方則是無奈地說我又沒叫你付出這麼多,這樣的尷尬情節,也是最後兩人無法走下去的原因。

 在一起時間久了,許多伴侶會呈現兩種狀況,一種是可能會對對方越來越放心,但就不再關心與在意對方的事情;而另一種是佔有慾會越來越強烈,且疑心病也會跟著加重,時不時希望對方跟你報備行蹤,深怕一個不小心其他女性或男性就把自己另一半搶走,但這兩種都是偏極端的作為,反而會讓感情處在危機邊緣。

 所以,既不能太寬鬆又不能讓對方沒有呼吸空間,所以“適當”很重要,而這也很需要彼此足夠的信任度,才能夠建立起的。

 當在一起久了,很容易你的世界中心就會圍著對方繞,所以要在一開始在一起時,就要練習有自己私人的時間、有自己的朋友圈、和可以自主去做一些事,而不是一直要和對方膩一起,時間久了,只會兩人越看越膩。

 

 這個驚喜呢,不一定是昂貴的禮物,也許是一個吻、一頓早餐、一張卡片,驚喜的價值不是定義在金錢上的多寡,而是你的用心多寡,而這是CP值最高的方式,能融化彼此的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就是做出與平常的你反差的事!這能給對方突然地怦然心動,也能喚醒彼此一開始熱戀時的感觸喲~

  

 而如果你在感情相處過程中,以上的方式沒那麼適用,可能是對方不領情或不願意配合,那也許你該思考你們彼此是否真的適合,而互相吸引的原因又是什麼呢?

 如果你是希望可以最終走到結婚、成家或是有一個交代的人,那你更應該了解自己的另一半,對於你們的未來是否有共識的機會,不要因為習慣而捨不得與不適合的另一半分手,這樣只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而也可能錯過了更合適你的人。

關於本文作者 — Ms.Noemi

品牌行銷 / 自由講者

“ 始終認為人生有無限可能,不願畫地侷限自我,只想盡情體驗人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Y世代女孩,擁有著改變的勇氣與歷練過後的成熟,正寫著自己未來的人生劇本,讓自己朝著世界旅人的願景前進。

喜歡寫作,也喜歡旅行,這兩件事是唯一能療癒自己的事情,也希望能透過寫作,分享更多想法給喜歡我的人。

Medim專欄| https://medium.com/@noemiyun

個人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noemiyunn

個人Instagram|instagram.com/noemi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