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生活】減緩「過多分頁焦慮症」的小幫手 - TabInfoCopy

1 / 1

如果你稍微留意自己或同事的網頁瀏覽器,應該可以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 - 瀏覽器的分頁數量多到滿出來,就像下方圖片這樣...


我這樣的分頁數量還不是最恐怖的,我曾經見過同事的分頁數量多到根本無法用滑鼠點擊到...這個現象其實反映了一個現象 - 拖延症。


由於網路資訊的氾濫,我們看到有趣、覺得有用的文章就會想先開啟分頁,等到之後再看。恩...然後就再也不會看了。


要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就是定期清理分頁的資訊,將分頁的網址與標題存到自己的筆記軟體中 (例如Evernote、Notion、Apple備忘錄/提醒清單...等),等到閒暇之餘 (例如搭車、等人、上廁所)的時候可以打開來看。但是問題來了,要一個個複製網址與網頁標題,這也太讓人抓狂了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大家一個好用的Google Chrome 擴充功能 - TabInfoCopy。在Play商店安裝完畢後,點選擴充功能 > Copy xx tabs in window,這樣就可以一鍵複製所有的分頁網址與標題,貼上到筆記後就可以找時間看文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