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徵兆暗示你,他不是你朋友!

1 / 4

你的朋友總是讓你懷疑自己嗎?是不是哪邊做的不好,是不是又惹他不開心了呢?或許他不是一個那麼真誠的朋友,事著來釐清一下這位朋友給你的感覺吧!

你總是個聆聽者,且要是個永遠的好的聆聽者。

他有源源不故事的話可以跟你分享,即使你們是第一次見面,他也非常的熱情、多話,且告訴妳很多關於他生活上的事,甚至讓你感覺,比你最好的朋友都還要對你更好、更信任你。但他的好僅限於分享他的事情,找個聆聽者,他的好是要”還”的,不管是禮物、利益、關注等等,相對地你必須在他身上付出相同甚至於以上的回報。

這位朋友總是希望成為最受寵的那位。

他希望成為你心中最重要沒有之一的朋友,也希望所有人都能喜歡他,希望能夠有他很幸福、很美滿的氛圍。他需要你的時候,你能夠聽他說他的不開心、開心,能夠在她需要你的時候出現,但當情況相反時,在你需要他時,他卻總是不在,甚至敷衍應付。

當你有些想法時,他總是持負面意見打槍你。

真誠的朋友會讓你感覺被保護、被愛、並讓你能夠在失落時,仍有正面的力量在陪伴你。但這位朋友總是讓你感到不確定、敷衍的,甚至你不能確定他是否會相信你、支持你或給予你意見。

當你有些念頭,想去做些嘗試、挑戰時,他總是持著相反的意見,告訴你不行、不可能,只是一昧的反對,勸你放棄,只在你受挫時,安慰你沒關係,但卻從來不支持你的任何改變與行動。這位朋友似乎總是阻礙著你的一些想法,當你感到疑惑時,或許你的潛意識也正在告訴你,他不是一個值得信賴的人。

這位朋友喜歡開玩笑,雖然你一點都不覺得那好笑甚至不舒服。

雖然表面上他不會直接批評,但總是在玩笑間無意間的數落你、對你做些幽默的批評,當你感到不舒服並說你受傷時,還會被覺得是你的幽默感不夠,開不起玩笑。

你可能覺得,算了他就是那樣,但朋友間的玩笑應該建立在對彼此的尊重,玩笑是讓彼此感到舒服、好笑,作為彼此間拉近距離的方式,並非用來數落他人。\

這位朋友不喜歡承認錯誤,也不允許不同的想法,如前面所說,你必須是個好的聆聽者。

他希望自己是聰明的,被信服的,不喜歡被挑戰,當你說了些與他想法不同的話甚至是反對意見時,他會馬上找藉口,甚至認為是你的問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主觀意見,但說話是不是那麼自我為中心又是另外一件事,當你違背他的想法時,他的反應並非討論而是開始辯解,並認為你不是站在他那一方的,或許你就要小心,你是不是會從知心好友被降級成背叛者。

這位朋友在你發生不好的事時,總是非常熱切地詢問細節。

有關於你的挫折或發生令人難過的事時,看似對你非常關心,卻在安慰你之前,有無數的問題圍繞著事情的前因後果,就像希望他在場一樣,希望能夠知道所有的細節,但讓他了解事情的原委並沒有讓你獲得實質的安慰與幫助,甚至他可能問完就消失了,並沒有持續的去察看你的狀況,你需要的時候,他總是不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年紀越大,認識的人越來越多,有可以交心的朋友是少之又少,但你又交對心了嗎?是否讓你覺得總是被迫在付出,卻沒有舒服的感覺。長越大,我們想做的事情越來越多,人際關係也一樣需要定期的清理,也會越來越懂得,合得來就來,合不來又為何要勉強呢?2020上半年也過了一半,一起來檢視一下身邊的關係吧,朋友不用多,幾個可以一起出去玩的,幾個可以交心的,就夠了。

文章靈感來源/英文原文網址:https://themindsjournal.com/signs-your-friend-is-frenemy/

(這篇有改寫過哦!自己消化後重新編寫過)

More about meeeee c: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k.jeongyeo/

Medium:https://medium.com/@tyjian0227

Vocus:https://vocus.cc/user/@orliii?page=1&tab=new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