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高敏小姐的低敏生活。

1 / 1

為什麼在禮拜五的深夜裡突然就創了帳號,發了這篇文?(嗯不對,寫到這邊的時候還沒發)⠀

#高敏感」可能算是一個近年比較新興的詞,至少我是 2017 年底才終於發現自己是高敏感族。(還是我太遲鈍地發現自己很敏感?啊..好衝突!)但其實 #世界上每5個人就有1個是高敏感人。 而這 24 年,對,包括嬰兒時期,我都在很努力學習與這個特質共生共存,至於細節且待我之後娓娓道來。⠀

現在我也還在這條路上努力,只是希望自己任何一點點走過的足跡,可以陪伴、甚至能幫助到也在這條路上走的人。或是讓更多人了解「高敏感」的人,因為身邊一定有這樣的人需要你的陪伴和愛。😌

我知道 #高敏感是天生的,但我希望我可以盡量過一個「#低敏生活」🙂。

你知道 ”just chill! 別想太多” 這句話對我來說有多困難?

想要「低敏」並不是要對所有事物關掉雷達,因為很多時候維持 #高敏感是一種優勢,也可以發現生活中很多美好; 但同樣的,也會比別人發現更多,世界不好的面貌。

我希望自己可以把雷達的強度調弱,必要時、覺得安全時再大大地打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敏感」顧名思義就是對這個世界的種種,很敏感、很容易受到刺激。但 #高敏感不是一種個性#不是一個選擇,更 #不是每個高敏感的人都有複製的特質。 例如,內向的人可能敏感,外向的人也可能很敏感。

🏷除了高敏感,這個世界給我的標籤有:#多囊#二尖瓣脫垂#失眠#腸躁症 #恐慌症

這些標籤都在我人生中不同階段被貼上,我相信跟高敏感的特質脫不了關係,而我也正在努力更接受它們。我並不會說服自己這些不是標籤,也不去否認這些狀況存在的事實,因為這就是我。至少我不介意告訴別人這樣的我,你不接受這樣的我?那是你的損失啦!

我也認真地在發現更多生活的風景,讓自己知道,人生其實也沒那麼令我失望; 這樣的我,也沒那麼可怕。😆

#highlysensitive #highlysensitiveperson #hsp #highlysensitivepeople #dailylife #敏感 #高敏感人 #高敏感族 #高敏感是種天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