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也患上了「睡眠拖延症」?白天總在打嗑睡!🤫

1 / 2

首先,先看看圖二,簡單做一下小測驗,如果你的分數高於33分,那麼你是有嚴重睡眠拖延症的人群之一。

現代人的睡眠拖延症為什麼會如此嚴重?據研究指出,多半人都是因為追劇而放棄睡眠,而女性居多,男性的睡眠拖延症大多是因為打遊戲、運動賽事。

#如何緩解睡眠拖延症

👉🏻調整追劇型態
首先沒辦法這麼快改正追劇時間,首要任務就是不要讓自己因為追劇已經丟了睡眠還賠上健康,勁量把螢幕放在平台上或是使用大螢幕,不要長時間用手支撐手機或是平板,不要躺著看勁量坐直,這樣才不會壓迫頸椎、腰部。

👉🏻睡前準備
睡覺前半小時就準備要讓心情和腦袋平靜了,這時候不要打開刺激、愛情、恐怖的劇或是電影,這樣保證你不會有好的睡眠,睡眠是很需要平靜的,這樣才不會越睡越累。

👉🏻早起習慣
不管你多晚睡,都要努力保持每天同樣時間早起,這樣生理時鐘才不會被打亂。

👉🏻列出會使你睡眠拖延症發作的事項
這就跟戒癮一樣,剛開始一定很難做到,所以可以列出清單與家人或是朋友分享,邀請大家一起彼此監督,讓生活重新找回規律。

#睡眠#身體#健康#保養#追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