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五大恐怖科學實驗

1 / 1




🧪1、雙頭狗實驗

1959年,蘇聯外科醫生戴米科夫(Vladimir Demikhov)進行雙頭狗實驗,一隻成年德國牧羊犬被嫁接了另外一隻小狗的頭,第二個頭可以舔食牛奶,甚至不需要其他食物,牛奶通過不連貫的食管流下脖子。儘管最後兩隻小狗都由於身體排斥,最後在4天後死亡,但這並沒有阻止德米霍夫繼續他的試驗,在接下來的15多年裡,他又進行了近20次這樣的實驗,終於在1968年,成功創造了一頭雙頭狗,並存活了38天之久,最後兩隻狗狗死後被製成了標本,放進拉脫維亞里加的醫學博物館(Pauls Stradiņš Museum for History of Medicine)收藏。

戴米科夫的實驗雖然不人道,也引發許多爭議,但也有人認為,要不是他在科學和醫學的貢獻精神,現代的器官移植和冠狀動脈手術恐怕不會這麼進步。


⚗2、不睡覺實驗

1940年代,前蘇聯一群科學家決定測試長期睡眠被剝奪會對人體造成什麼影響,於是和軍方政府配合的他們,從監獄找來了5個人,並承諾他們只要未來30天不眠不休,就能將他們無罪釋放,這項惡名昭彰的「蘇聯睡眠實驗」(Russian Sleep Experiment)甚至還被拿來拍成許多恐怖電影與創作。

這群人被關在密室裡,裡面有充足的食物、廁所、書本、撲克牌等休閒用品,但沒有床。由於當時還沒有監視器,所以科學家和這群人的溝通方式是麥克風和一個可以單向透視裡頭的玻璃小洞,為了讓這5個人保持清醒,科學家偷偷在密室加入了些許的興奮劑,使受試者一直保持在亢奮的狀態。

一開始的前3天都是很正常的互動與打發時間,不過在第4天,在實驗者閒聊之間漸漸產生了一種奇妙的變化,除了說話神情略顯悲傷、憤怒,就連聊天話題也不斷圍繞在戰爭的慘況、過往的創傷,以及對世界的不滿;第6天,輪流在麥克風前喃喃自語,似乎出現妄想和幻覺。直到第9天之後,一切都失控了!

其中一名受試者已經崩潰,不斷在房間內來回尖叫、奔跑,持續3小時直到聲帶受損,有人持續喃喃自語,有人開始破壞房內的東西,,這種情況維持了一陣子後,突然所有噪音戛然而止,連續4天內部不再傳出任何聲響。研究人員打破「不與實驗者交流」的規定,以對講機宣佈:「技術人員會將會進入實驗室進行麥克風測試,所有實驗者必須遠離出口並趴在地上,違例者被會即時槍斃。如果所有人服從的話,我們會即時釋放其中一名實驗者」,卻只得到一句冷冷的回應:「我們不需要自由了!」

第15天的晚上,研究員停止釋放興奮劑,換上新鮮空氣,之後麥克風傳來淒厲的叫聲、啜泣聲與哀求,命令士兵通往密室的房門進去一探究竟,結果1名實驗者已經死去,肚破腸流地躺在房間;另外4名實驗對象,他們也各自倒臥在房間的角落,像解剖課中的白老鼠,胸腔被強行撕開,根據後來調查,這些都是受試者親自下手撕開,詢問他們自殘的原因,得到的回答竟是:「我一定要保持清醒!」


🧫3、雙胞胎實驗

納粹人體實驗是納粹德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利用大量囚犯進行的一系列不人道的人體試驗。囚犯主要來自歐洲各地的猶太人,包括猶太兒童,亦有部份吉卜賽人、蘇聯戰俘和非猶太裔德國的殘疾人士。這些人體試驗在主要是在20世紀40年代初的納粹集中營裏進行。

囚犯們被迫參加實驗,相關實驗導致大量死亡、毀容或永久殘疾,被視為醫療折磨的例子。奧斯威辛集中營和其他集中營在親衛隊的首席精神病學家愛德華·維爾特指導下,選定囚犯進行各種危險實驗,以幫助德國軍人開發新式武器、尋找使受傷軍事人員復原的方法,並推動第三帝國的種族思想。

雙胞胎實驗的建立是為了顯示雙胞胎遺傳的相似性和差異,以及測試人體能否被非自然的方式受控制。領導實驗的是約瑟夫·門格勒,1943年至1944年在奧斯維辛集中營使用近1500對被關押的雙胞胎進行研究,大約只有不到200人存活。門格勒實行雙胞胎的遺傳實驗,並嘗試縫紉雙胞胎在一起以創造連體嬰。


🧬4、電擊屍體實驗

18世紀末19世紀初,很多科學家開始研究電療法—用脈衝電流來刺激肌肉,企圖來研究「死而復生」。科學家爾德里曾在觀眾面前對一個名被處死的謀殺犯屍體做實驗,他將一根電棒通到這個人的直腸,接著,死刑犯的腿開始亂踢和顫抖。當電棒放到臉上時,死刑犯的臉開始顫動,左眼張開。在場觀看的一些觀眾以為死刑犯起死回生了,但實際上死刑犯跳躍活動之後,還會再次死去。十九世紀早期這一類的實驗,許多人都認為就是瑪利雪萊在1816年寫《科學怪人》小說的靈感來源。


🔬5、細菌戰實驗

石井四郎是一位元生物學家,1932年他開始為日本細菌戰的一項祕密專案做預備實驗。1936年細菌戰「731部隊」組建,731部隊是舊日本帝國陸軍關東軍防疫給水部本部的通稱號,同時也可以是指在抗日戰爭和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舊日本帝國陸軍於日本以外領土從事生物戰、細菌戰和人體試驗相關研究的所有秘密軍事醫療部隊,也代指大日本帝國陸軍在占領滿洲期間所做的生物戰和人體試驗研究。石井四郎在中國哈爾濱附近建了一座巨大實驗室,相當於150多座建築物,6000多平方公里。

在731部隊,石井四郎做了許過惡行,包括活體解剖實驗,囚犯被截肢,然後安裝在其他人身上,一些囚犯的部分肢體被冰凍,解凍之後由於未經處理長出壞疽,而他就專門研究這些壞疽,人還被用來做手榴彈和火焰投射器的實驗物件。囚犯被以接種疫苗為名接種病毒,然後研究產生的影響。為了研究未經治療的性病影響,男人和女人被注入梅毒,強暴他們造成淋病。二戰後,石井向美軍要求,把731部隊的情報資料資料全部提供給美國,作為交換條件,免除其全體人員的戰犯罪。美國同意了他的請求,從此他們一直被美國包庇下來。1959年,石井因喉癌於東京國立第一病院去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