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宅在家裡,除了追劇跟玩貓之外,烤隻雞怎麼樣?

1 / 1

食材

  1. 母的仿土雞一隻
    可以到傳統市場請老闆幫你挑選,母雞的油脂比較多,長時間的烘烤之後還是很鮮嫩多汁喲
  2. 馬鈴薯 一兩顆切塊
  3. 紅蘿蔔 一小條切塊
  4. 大蒜 整球的兩球
  5. 洋蔥 兩顆切片
  6. 鹽巴
  7. 綜合香料粉
    無論是迷迭香粉、蒙特婁香料粉、義式綜合香料粉,都好
  8. 一小碗糖水
    二砂糖或白砂糖,兩湯匙配三湯匙的水差不多

步驟

  1. 雞買回家先洗過,把老闆沒清乾淨的毛處理掉。
  2. 屁股兩邊有兩片肥油,小心地切下來,放入熱鍋中煸雞油,接著把切塊的馬鈴薯放進去炒到表面微透,這個時候可以灑點喜歡的香料。
  3. 預熱烤箱,上下火210度,確切溫度還是要得看自家烤箱的脾氣。
  4. 炒好的馬鈴薯、洋蔥切片、整顆大蒜去頭部、紅蘿蔔切塊放進烤盤內,再把雞放上去。
  5. 雞肚子內可以塞熟飯,我這次是塞牛番茄,單純喜歡有點酸酸的味道,塞飯吸飽雞汁會很美味噢!
  6. 蔬菜上面撒點鹽巴,不撒也無所謂,吃的時候再加也行,雞皮上抹一層薄薄的橄欖油,然後再撒上香料。
  7. 送進烤箱,烤大約一個半到兩小時,結束前十分鐘可以刷一層糖水。
雞腳可以請老闆幫你塞進肚子裡面 雞腳可以請老闆幫你塞進肚子裡面 開心地送進烤箱等吃烤雞吧 開心地送進烤箱等吃烤雞吧 可以先用筷子戳雞肉,可以戳進去筷子拿出來也沒有血水就是熟了。這時候你可以拿出來刷上糖水再烤十分鐘,這樣雞皮會變得很脆喲!! 可以先用筷子戳雞肉,可以戳進去筷子拿出來也沒有血水就是熟了。這時候你可以拿出來刷上糖水再烤十分鐘,這樣雞皮會變得很脆喲!! 端上桌享受家人的歡呼,再拍張美照上傳吧! 端上桌享受家人的歡呼,再拍張美照上傳吧!

IG lazywifelaz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