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藏】刑案偵訊室 Criminal:英國/西班牙/德國/法國 好雷推薦

1 / 1

Criminal 是由4個國家一同打造的 Netflix 影集,總共有12集,每個國家各有3集。我的觀看順序是英國→西班牙→德國→法國,這部影集每個國家並無相關,因此順序並不影響任何劇情。

每個國家的場景都一模一樣,偵訊室內外之間同時有兩條線發展劇情,案情的發展及職員之間的火花。我個人較偏好英國及德國的整體安排,但西班牙和法國也很精彩。

每一集都是獨立的案件,探討的內容很廣泛,尤其是和歐洲相關的議題:敘利亞移民、東德和西德合併、恐攻事件等包羅萬象。雖然沒有場景的變化,但演員的演技搭上精彩對白,通通濃縮在一集40幾分鐘的劇情裡,讓我看得目不轉睛,一下就看完了12集。

--

每集的名稱都是被偵訊者的名字,名字後面的數字是寫文當下IMDb的分數,其他文字是我對各集的一些想法,可能有雷。

Edgar 8.3

這集是讓我決定看下去的關鍵,原本只會說無可奉告的案件主角,隨著審問人的改變也決定開口。雖然前面20分鐘的劇情篇緩慢,但一定要堅持下去 (信心喊話)。

Stacey 7.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案件主角因為妹妹的同居人被毒死而被拘留,這集相比上面那集就沒有這麼精彩,轉折不夠深刻,但還是值得一看。

Jay 7.6

和上一集相比又更精采一些,劇情敘述敘利亞難民透過卡車進入英國,低溫加上長時間的車程,造成許多難民死亡,也呼應了這幾天的新聞。這集的劇情,以偵訊室團隊的發展比較精彩些。

--

完整版心得點此:https://gloriahasasentimentalheart.blogspot.com/2019/10/criminal.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