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開箱|半年不用清垃圾的掃地機器人-iRobot Roomba s9+

1 / 1

掃地機器人真的好用嗎?已經有了吸塵器還有需要再買掃地機器人嗎?怎樣的家庭環境適合用使用?在購買之前一定有很多的疑問,自已是否真的有需要擁有掃地機器人?其實擁有一台掃地機器人真的能為生活帶來許多的便利。除了每天有人定時幫你打掃家裡,甚至搭配拖地機器人,吸拖一次完成,超級省力,讓你有更多時間可以多愛自己一點,這次開箱的iRobot Roomba s9+ 號稱最久可以半年清理一次集塵盒,大大減少耗材與傾倒垃圾的步驟,實在是太吸引人了。

現今市面上有眾多品牌,為什麼選擇iRobot而不是Dyson呢?這次會選擇iRobot主要有幾個原因:吸力、智慧功能、角落清潔以及是否卡頭髮這幾點。Roomba s9+ 強勁吸力,搭配塑膠刷頭可深層去除髒汙與碎屑。Imprint™ 智慧型記憶地圖技術使 s 系列掃地機器人能夠學習,長期使用下來,可以規劃並適應家庭空間,找出最佳的清掃方式,讓清潔更有效率以及大大提升乾淨度。

其中這次的塑膠刷頭,真的超重要,對比部分機型使用毛刷式的刷頭,對女生來說,刷頭就會容易卡頭髮,刷頭卡住還要清理真的很麻煩,Roomba s9+的塑膠刷頭,就可以免去這樣的問題,可以更輕鬆刮除地面上的髒污與毛髮,保持良好的清潔能力。

PerfectEdge™ 完美邊角清掃科技與全新設計的角刷,可徹底深入清掃角落和邊緣,對比其他品牌大多是雙角刷的設計,單角刷的設計,可以避免雙邊掃入髒污時,髒污互相碰撞反或是被另一邊的毛刷順勢帶出去,反而減少了打掃的效果。所以多角刷在設計上不一定比較好,反而有可能越掃越髒。

這次Roomba s9+ 配備超強的感應器,可以針對房間製作清掃地圖,也能規劃禁掃區,避免貴重物品因為碰撞而損壞。值得一提的是,針對桌腳或是椅腳的地方,也能很清楚地完成偵測,並使用角刷沿著椅腳周圍清潔。

若是家中有地毯,也沒有問題,Roomba s9+ 可以輕鬆爬上地毯,並針對地毯較髒的地方清潔,透過塑膠刷頭類似拍打的動作,讓藏在地毯中的灰塵可以順利被吸起。但是有一個問題需要注意,若是家中的地毯不夠重,或比較薄,容易在掃地機器人清潔時被捲起,或是卡住掃地機器人,如果家中有比較容易移動的小地毯,在使用上就需要比較注意。

最後完成清掃後,掃地機器人會回到充電座,透過充電座強大的吸力,直接抽空掃地機器人內部的垃圾,來到充電座的集塵桶中,確保掃地機器人每一次的運作都可以完整的清潔。至於多久要換一次耗材呢?雖然官方公布最長可以使用半年,但每個家庭的髒污程度不同,適時的檢查,才能可以使用的更有效率。

自從使用Roomba s9+ 可以針對家中養貓常有的貓沙清掃,就不用天天都得打掃,只需要偶爾幾天使用吸塵器針對比較髒或難以清潔的地方加強就可以了。少了那些打掃的時間,就可以好好的奴才服侍主子,也不會因為地上的貓毛飄逸,造成眼鼻的過敏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