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伴侶太常膩在一起,容易增加吵架機率?3個方法教你如何避免!

1 / 1

 
防疫期越來越多人Work from Home,除了擔心自己的工作前景與收入,也增加了伴侶間相處的時間,當相處時間越久,摩擦可能也會越大喔。
 
可能過去每天的生活,都還是有各自的工作,會有自己的同事與工作環境,當突然兩人的工作環境都必須待在一起時,而又處於現在大環境的擔憂階段,大家除了工作上的煩悶,每天24小時幾乎都能看到對方,可能會一個不小心一句話就會點燃導火線!
 
所以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在防疫期3個方法來避免和伴侶吵架~

即使Work from Home,各自的工作時間與行程還是要分開,規劃好每天的工作時間,不能因為在家工作就膩在一起,這樣會降低自己的工作效率,也可能會將工作上的情緒帶給對方。
而且兩人最好分開不同的地方工作,一個在書房、一個在客廳,這樣彼此不僅能專心在自己的事務上,而且這就像和往常一樣各自去上班的狀況,這樣到了下班時間,就會迫不及待想和對方見面了~~(飛撲)
 
 

畢竟在這個非常時期,全球短短幾個月就有了許多人失業、公司倒閉等負面狀況,所以每個人都會為了自己的工作與前景擔憂,在這時候我們更要給彼此溫暖,讓對方知道即使未來的挑戰有很多,但我都會待在你身邊支持著你。
除了暖心與耐心傾聽對方的心聲,也可以增加一些肢體的互動,而擁抱是一個最讓人感到暖心的方式了!每天給對方不時來個擁抱,能安定擔憂的心情,也能增加彼此間的感情溫度~

因為疫情,大部分的工作社交與朋友聚會都紛紛取消,所以大家待在家中除了為了工作,還是得待在家防疫,因此伴侶相處的時間就變多了~ 
以前可能會有很多情況無法共進晚餐,但現在一個下班鐘打了,雙方各自見面僅需要幾秒鐘時間,再也不會有『阿路上塞車!』、『我今天臨時要加班...』等原因了。
而在這時我們反而要珍惜這樣難得的時光,能有多餘的時間與你的另一半相處,安排每天工作結束後,與伴侶共進晚餐,聊聊彼此的事情,是可以提升彼此的感情溫度的(記住,請放下手機唷!)
 
 
其實在這個非常時期,彼此多一些包容與傾聽,反而可以為彼此感情升溫喔!

關於本文作者 — Ms.Noemi

品牌行銷 / 自由講者

“ 始終認為人生有無限可能,不願畫地侷限自我,只想盡情體驗人生。”

Y世代女孩,擁有著改變的勇氣與歷練過後的成熟,正寫著自己未來的人生劇本,讓自己朝著世界旅人的願景前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寫作,也喜歡旅行,這兩件事是唯一能療癒自己的事情,也希望能透過寫作,分享更多想法給喜歡我的人。

Medim專欄|https://medium.com/@noemiyun

個人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noemiyunn

個人Instagram|instagram.com/noemi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