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語錄插畫 ∷ 12句經典語錄,一生的縮寫

1 / 5

宮崎駿動畫承包了我童年的一部分,最喜歡的動畫《千與千尋》,還記得當時無臉男追逐千尋的場面讓我連續做了幾天的噩夢,現在想想真的還蠻好笑的。長大之後再次重溫宮崎駿系列電影,感動之餘就是滿滿的人生折射。
下面分享12句宮崎駿經典語錄,細細品嘗,回味無窮。

➊ 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確,不管多麽崎嶇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千與千尋》
➋ 曾經發生過的事不可能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千與千尋》
➌ 生命中最艱難的那段路要自己一個人走過來的,這樣,學到更多的是堅强,而不是感動。
   ⇝《飛天紅豬俠》

➍ 在兩個人的世界裡,管他的風雷雨電飛沙走石天崩地裂,只要能在一起就足夠了。
⇝《懸崖上的波妞》
➎ 堅强不是面對悲傷不流一滴淚,而是擦乾眼淚後微笑著面對以後的生活。
⇝《懸崖上的波妞》
➏ 如果方向錯了,停下來就是前進。
⇝《霍爾的移動城堡》

➐ 一個人的時候,怎麽過?就算再難以承受,其實到最後我們總能走得過來。
⇝《魔女宅急便》
➑ 學會長大,學會承受,學會哭過之後,還可以微笑地擁抱爸爸媽媽。
⇝《魔女宅急便》
➒ 成長是一筆交易,我們都是用樸素的童真與未經人事的結拜交換長大的勇氣。
⇝《魔女宅急便》

➓ 什麽時候我們開始無法像孩子一樣肆意地大呼小叫了?心裏的小情緒堆積得像山一樣高,直到溢出來。與其如此,不如永遠像個孩子一樣。
⇝《龍貓》
➊➊ 生活壞到一定程度就會好起來,因爲它無法更壞。努力過後,才知道許多事情,堅持堅持,就過來了。
⇝《龍貓》
➊➋ 人生就是一列開往墳墓的列車,路途上會有很多站,很難有人可以至始至終陪著走完。
⇝《龍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