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 1293 之謎嗎?關於哆啦A夢的 15 個有趣冷知識!

1 / 8




💙哆啦A夢的名稱由來:

作者藤子·F·不二雄將年輕時住處附近的野貓+女兒的玩具「音樂不倒翁」=創造出 Doraemon 的名字與形象。

坊間也流傳著另一個說法,是來自於「銅鑼焼き」+「衛門」=銅鑼衛門。

💙1293之謎:

哆啦A夢的編號是貓型機器人 1293 號
身高 129.3 公分
體重 129.3 公斤
功率 129.3 馬力(一個成年人約 0.5 馬力)
三圍都是 129.3 公分
看到老鼠的彈跳高度 129.3 公分(一個他那麼高)
看到老鼠後的逃跑速度 129.3 公里

滿滿的「1293」是連載當年,日本「小學四年級女學生的平均身高」,也就是漫畫中角色們的年級設定,這是為了要讓哆啦A夢不要低於大家的身高。

💙哆啦A夢的職業:

他的設定為「育兒機器人」,所以才會有時常陪伴孩子的特性與使命。

💙在日本,藍色,紅色,黃色,白色都是只有「正派人物」才會使用的顏色,代表著正義的一方,而哆啦A夢就是由這個四個顏色所組成:鈴鐺的黃、肚子的白、身體的藍、尾巴的紅。

💙哆啦A夢在劇情裡原本是有「耳朵」的,但是被老鼠咬掉了,所以最怕的天敵就是老鼠。

💙哆啦A夢的顏色之謎:

(圖2)1985 前:哆啦A夢從鏡子中看到自己的耳朵被老鼠咬掉,受到刺激後從黃色(跟妹妹哆啦美的顏色一樣)轉變成藍色。

(圖3)1985 到 1995:哆啦A夢的耳朵被老鼠咬掉後,被女友嘲笑到難過大哭,淚水把身上的黃漆給洗掉了,所以才變成原本的藍色模樣。

(圖4、5、6、7)1995 後:哆啦A夢想喝「元氣口服液」來增加自己的自信,結果卻誤喝到「悲劇口服液」,所以又哭到身體從黃色變成了藍色。

💙哆啦A夢其實是有手指的,如果劇情需要的話還是可以發現喔~(圖8)

💙哆啦A夢的生日是 9 月 3 日 牡羊座,而大雄是獅子座,靜香是金牛座,胖虎是雙子座,小夫是雙魚座。

💙小叮噹變成哆啦A夢之謎:

其實是來自作者藤子·F·不二雄病逝時留下的遺願,希望亞洲地區統一改為同一音譯,使每個不同地方的讀者只要一聽就知道在講同一個人物。

主要角色的原名為「哆啦A夢、野比大雄、靜香、胖虎以及小夫」。而在1997年華文區的中文翻譯統一以前,臺灣的版本為「小叮噹、葉大雄、宜靜、技安、阿福」;香港版為「叮噹、大雄、靜宜、肥仔、牙擦仔」;大陸版則是「阿蒙、康夫、小靜、大熊、小強」。

💙日本朝日電視台在 2006 年曾統計出大家最喜愛的 30 個道具,而其中前 10 名依序是:任意門、時光機、竹蜻蜓、時光包巾、記憶吐司、縮小燈、翻譯蒟蒻、如果電話亭、穿越環和穿衣照相機 。

👉 靜香其實是個綠茶婊?引起公憤!動漫中5位最會耍心機の綠茶婊 https://bit.ly/39NsDIx

💙小夫的媽媽和「柯南」是同一個聲優。

💙靜香有走火入魔的潔癖,平均一天會洗三次澡。

💙胖虎的三大愛好:玩洋娃娃、玩辦家家酒、看少女漫畫。

💙長大後拜哆啦A夢之賜,變成大雄的兒子在欺負胖虎和小夫的兒子(啊?)。

💙胖虎身上有個東西特別長,就是他的肚臍,長達 3.5 公分。

💙根據日本網民統計,大雄跟多啦A夢借道具 1178 次,偷拿道具 347 次,毀壞道具 578 次,用道具調戲靜香 542 次,看到靜香裸體 627 次,離家出走 14 次,捉弄爸爸 83 次,從媽媽錢包偷錢 12 次,作弄老師 47 次,用道具卻被胖虎打敗 51 次,竟然還有偷看胖虎裸體 12 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